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活动 > 详情页

多彩活动

我校成功举办 “诚信点亮中国”系列讲座
团委 2018-10-19

本网讯 为切实普及我校学子诚信理念、信用知识,发挥诚信建设在防范金融风险中的实际作用,10月17日下午2:30,我校新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开展"诚信点亮中国"系列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陈一龙老师、王国富老师、共青团中央志愿中国讲师朱仁杰、中国人民银行芜湖县支行主任薛春琳。


11_副本.jpg


讲座伊始,陈一龙从校园贷的起因入手,逐一介绍了校园贷的危害。校园贷,是指在校学生向各类借贷平台借钱的行为。陈老师结合实际事例,建议大学生要充分认识网络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


12_副本.jpg

(图为陈一龙现场讲解)


席间,王国富为我们补充了反假币的相关知识。假币的识别方法主要有:真假币对照、手感触摸、纸张分析、工具检测四种,除常见的伪造假币,变造假币的识别更为隐蔽。现场,王老师通过传阅面额为50元的假币,让同学们更为直观的认识假币、辨别假币。


13_副本.jpg

(图为王国富现场讲解)


14_副本.jpg

(图为学生现场识别假币)


讲座最后,朱仁杰为我们介绍 “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他告诉我们,建设青年信用体系,供给丰富完善的信用产品和服务,将是解决青年创业融资难、信贷消费难等一系列制约青年成长发展问题的创新方式。他指出,一个人的信用越高,就越能在社会中获得实惠,从校园志愿者,到社会志愿服务人员,但凡有志愿服务的地方,就有“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存在。


15_副本.jpg

(图为朱仁杰现场讲解)


文以行为本,在先诚其中。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的一个基本准则。本次讲座,三位老师从不同方面讲解了“诚信点亮中国”主题内容,激励我校学子争做诚信人,以诚信为力量创造出彩青春。


16_副本.jpg

(图为学生签名横幅)


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对诚信的认识,勇敢对欺骗说“不”,切身保护自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