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 “爱校、荣校、强校”系列活动—— 校园歌曲、爱国歌曲合唱比赛的通知
团委 2018-09-10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为喜迎国庆,充分展现大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展示我校青年学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活跃军训氛围;把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融入到学生活动当中去,深化我校“爱校、荣校、强校”主题教育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增强广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热爱祖国、歌唱祖国的美好情怀,唱响构建和谐校园的美好旋律。经研究决定,特开展“喜迎国庆,唱响信工”——2018校园歌曲、爱国歌曲合唱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喜迎国庆,唱响信工

二、举办单位

主办: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承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

三、比赛时间

(一)学院初赛

2018年9月15日—9月20日;

(二)学校决赛

2018年9月26日

(决赛地点等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参赛人员

学校2018级全体新生

五、参赛方式

(一)各团总支在学院广泛开展“喜迎国庆,唱响信工”2018校园歌曲、爱国歌曲合唱比赛的基础上,最终评选出两支参赛队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总决赛(同专业内可以进行人员互换)。

(二)各团总支在完成学院初赛后,填写《喜迎国庆,唱响信工——2018校园歌曲、爱国歌曲合唱比赛报名表》(附件1),并于9月24日上午10:00前将电子档发送至邮箱(2501010468@qq.com)。

(三)演唱形式为大合唱(30-60人),伴奏、服装、指挥等请各单位自备。

六、比赛要求

(一)曲目选择

1.每支参赛队须演唱两首歌曲。参赛曲目为一首规定曲目和一首自选曲目,总时长不超过8分钟。

2.规定曲目为指定歌曲库中任意一首(附件2),自选曲目可自行选定,歌曲内容要求符合抗战革命、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等主题,鼓励创新,也可再选择歌曲库中的曲目。

(二)合唱要求

1.合唱形式可自行选择,如以领唱、轮唱、伴唱、分声部演唱等形式。

2.服装要求整体统一、简洁大方,造型得体,符合主题。

3.各参赛队参赛自选曲目原则上不能重复,以先报为准,如后报有重复的只能改曲目。

4.合唱伴奏带各单位负责录制,不允许有原唱,一旦发现进行扣分。

(三)主持要求

演唱前由各参赛队队长或推荐一名代表担任各自节目的主持,主持内容包括团队构建、演唱曲目介绍等,主持风格不限,能充分展现各参赛队特色即可。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优秀组织奖4名。

七、评分标准及办法
   (一)评分标准

1.基础分,25分。合唱人员要求符合大赛指定人数,歌曲内容思想性强、健康向上、符合活动主题。

2.效果分,30分。演唱节奏整齐统一,音准准确,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有感染力,具有一定的合唱艺术效果。 

3.精神风貌分,15分。参赛队员服装统一,大方得体,展现出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要朝气蓬勃,台风良好。

4.表现及创意分,10分。演唱具有一定的艺术技巧表现,起到烘托现场气氛,增强歌曲效果的作用。

5.现场默契分,15分。指挥手势、节拍正确,参赛队员与指挥等人员配合默契。

6.组织分,5分。上下台组织有序,不喧哗讨论,有良好的团队意识。

7.加分,5分。辅导员亲自担任指挥加5分。

8.扣分,人数不在规定范围内扣3分。

(二)评分办法

1.评分采取10分制(最低分不低于8.00,最高分不高于9.80),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为该合唱团的最后得分,四舍五入公布小数点后两位。

2.比赛采用现场打分不逐个亮分、只宣布平均得分的办法进行,比赛结束后当场宣布参赛团队成绩。

3.参赛顺序由抽签决定。

八、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

开展“喜迎国庆,唱响信工”——2018校园歌曲、爱国歌曲合唱比赛是我校“爱校、荣校、强校”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团总支一定要予以高度重视,积极组队参加,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最高的演艺水准,展示信工学子的风采。

(二)精心组织

各团总支要根据实际情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拓宽活动的覆盖面,引导新同学广泛参与,共同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激昂向上的校园氛围,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

 

附件:1.喜迎国庆,唱响信工——2018校园歌曲、爱国歌曲合唱比赛报名表

2.歌曲库

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