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活动 > 详情页

多彩活动

“畅想”信工,“音”为有你
团委 2018-05-09

 

2018年5月9日,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实施,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及学生音乐素养培养,2018年“十佳歌手”’决赛在文津校区篮球场如期举行。

IMG_8500.JPG

IMG_8537.JPG

时隔数年后,十佳歌手比赛再次走出教室,在明媚的阳光下用动人的声音给评委和观众们以最好的体验。本次比赛首次采用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审双分制,50名来自各院部的文艺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每人3票,每票1分。芜湖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副教授程伟,安徽工程大学团委办公室主任陈希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陈振应邀担任专家评委,专家评委每人有10张选票,每票10分。色彩缤纷的“点赞”选票寄托了评委和观众们对选手深深的喜爱。而三位往届“十佳歌手”作为神秘的踢馆选手,只有战胜三分之二的本届选手,才有可能再次问鼎桂冠,成功完成踢馆任务。这也为本次比赛增添了不少紧张刺激的感觉。

IMG_8731.JPG

IMG_8635.JPG

动感的开场舞表演瞬间点燃现场。随后17组选手依次上场,一幕幕精彩的表演,一曲曲深情演绎,为观众们打开了一幅幅声色兼美的亮丽风景,更吸引到很多校园里的人们驻足聆听。一袭黑衣的陆洁和蔡菲儿组成“奇异果”组合,轻松驾驭温柔的《后来》和节奏感十足的《伤心的人别听慢歌》,贯彻快乐的精神贯穿始终;吕雯的《美若黎明》温暖而又充满了古典气息,轻描淡写之间,娓娓道来那恰如早晨的阳光;身着亮片粉色西装的圣晖以独特的嗓音带来一首《我管你》惊艳全场,动听的歌声和不俗的舞台表现正是他最飞扬的青春。

IMG_8880.JPG

IMG_9119.JPG

IMG_9015.JPG

程伟在讲话中高度赞许了选手们对于音乐和表演的热情,并分别对各组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她告诉选手们“未来的舞台就是属于你们”,音乐的梦想应当在坚持中走向更大的舞台。

经过紧张的现场评选,三位踢馆选手中单翔、魏云峰突出重围,用自己稳定的发挥再次征服评委的耳朵,踢馆成功。最终圣晖、“奇异果”组合(陆洁、蔡菲儿)、吕雯、吴蓉蓉、单翔、魏云峰、邢傲伟、唐婉、王帆、李澳获得了2018年度校园“十佳歌手”的称号,其中王帆凭借3526票的网络投票摘得“最佳网络人气奖”,“最佳服饰奖”则被杨菁、徐诗妮组成的“xjs”组合摘得。

IMG_8796.JPG

IMG_8641.JPG

作为备受师生关注、深受师生喜爱的校园文化品牌赛事,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和承办的校园十佳歌手比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一直得到我校学子的热烈关注,以它极高的人气吸引着无数怀揣音乐梦想的莘莘学子,走向这个激情飞扬的舞台,闪耀出自己独特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