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活动 > 详情页

多彩活动

榜样力量,助力前行
团委 2017-12-20

为激发广大同学的爱校热情,彰显全校同学的爱校之情、荣校之心、强校之行;活跃和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和谐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昂扬向上、感恩奋进的精神,引导学生秉承“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分别在2017年12月20日于文津、新芜两校区举办了“爱校荣校强校”系列活动之“学长学姐来了”校友交流活动。

TIM图片20181020160430.jpg

(新芜校区)

2.jpg

(文津校区)

  经各系部推荐的数名优秀师兄师姐们面对2017级新生代表们侃侃而谈自己的经历,从而帮助新生对崭新的大学生活有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尽快地进入大学生角色,明确自己的方向,树立自己的目标,掌握对大学课程的学习方法。他们有的是比赛达人,大学期间活跃在各种比赛中,收获颇多;有的是初入职场,感慨角色转变,反思大学时光;有的征战考研路,希望在学术上有所建树;还有的在大学中就已经开始自主创业,亲力亲为中体味酸甜苦辣。

3.jpg

(新芜校区)

4.jpg

(文津校区)

学长学姐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新生分享学习心得,传授生活小技巧,并讲述自己大学以来的收获与遗憾。生动的讲述让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师兄师姐们面对新生的提问和小小刁难”,认真回答,从容应对,收获了不少的迷弟迷妹。


(新芜校区)



(文津校区)

此次交流会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让广大新生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明确的定位和目标,激励他们为成长为优秀的大学生而努力奋斗,也解决了许多新生遇到的或今后可能会遇到的困惑,促进了与学长学姐的关系,拉近了距离,到场学生受益匪浅。同时也让我们心中的迷茫慢慢少去,我们会带着这些宝贵的经验,带着努力向上的心态,勇往直前!


(新芜校区)

 

(文津校区)

文/陈阳

摄/张涛 王芝迪

校/李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