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媒体中心 > 详情页

大学生媒体中心

大学生媒体中心考核制度
团委 2018-10-20

第一章 会议与考勤制度

第一条 为实现大学生学媒对部门内成员的有效管理,促进部门上下的沟通与交流,提高部门执行工作目标的效率,追踪部门工作进度。能够集思广益,提出改进性及开展性的工作方案,协调各成员的工作方法、工作进度、人员及设备的调配。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学媒全体成员。

第三条 学媒部长例会每周举行一次,参与人员为部长、副部长(因工作需要,也可允许部分学媒干事参加),会议由学媒主席召开,全体参会人员集中精神并由综合部作好会议记录。

第四条 部门例会,每两周举行一次,由部长主持,本部成员做详细记录。会议主要讨论近期的日常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制定近期的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部长应认真听取部门成员汇报的工作情况,如有不足之处应及时指出并协助改正。

第五条 因故不能参会者应提前向上级请假,并按照相关请假制度递交请假条。

第六条 无故缺席、迟到、早退者实行扣分制度,综合部负责实时记录;例会成员无故旷会三次以上,经查明后,上报学院团委后予以撤职。

第七条 出席例会的情况由专项人员进行记录并统筹,作为学期末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第八条 主席团、正副部在群里@全体成员时看到必须回复,有工作安排时回消息不得超过四小时,不能在有工作时找不到人。

第九条 部门考勤制度实行企业微信打卡制度,值班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和地点进行线上打卡签到和签退,会议出勤考核采取现场签名或点名。实习生具体出勤考核方法为:培训出勤30%+会议出勤40%+值班出勤30%;委员具体出勤考核方法为:会议出勤70%+值班出勤30%。

第二章 奖惩方法

第一条 为强化大学生学媒全体成员遵守校内规章制度和自我约束的意识,增强全体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保证学媒各项规章制度得到执行,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学媒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第二条 奖励的方式主要以荣誉奖励为主。

(一)品德端正,学习优异,工作努力,有出色表现者。 

(二)为组织或部门取得校内荣誉,或其他特殊贡献,足为学媒全体学生干部作为表率者。

(三)忠于职守,积极负责,不断改进工作,能力突出者。

(四)在工作中有突出表现者,给予通报表扬。

第三条 惩罚依照情节严重性分为批评、警告或辞退三种方式。

成员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予以惩罚:

(一)对会议无故迟到或早退者予以批评,两次(含两次)以上者进行警告;无故缺席,会后又无正当理由补假者一次警告,两次予以辞退。

(二)对学媒工作敷衍了事、玩忽职守的成员,视情节及认错态度予以批评、警告或辞退处分。

(三)对违反学媒总章程与各部门章程、制度的工作成员,视情节及认错态度予以批评、警告或辞退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