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国旗护卫队 > 详情页

国旗护卫队

追怀先烈,昂首向前
团委 2018-10-21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前行的强大力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院团委的号召和组织下,2018年4月4日下午14:30,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骨干成员身披戎装,赴芜湖神山烈士陵园进行纪念馆解说及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芜湖烈士陵园始建于1953年,这里安葬着安徽省第一任省委书记王步文烈士;王培吾、薛卓汉、俞昌准、蒋光慈、曹渊等一批革命先驱;被称为“黄埔之英、民族之雄”的戴安澜将军;朝鲜战场上被誉为“空军的董存瑞”毕武斌烈士、“黄继光式”的战斗英雄李家发烈士,还有安徽省最小的革命烈士承小多等。烈士纪念馆以四个展厅,分别展示了从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的烈士们和他们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担当起“解说员”,向前来参观展厅、缅怀英烈的市公安系统人员、教师、公司职员、中小学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耐心地讲解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一段段波澜壮阔的民族斗争史……我院国旗护卫队“解说员”认真细致而又不乏专业的解说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扬。同时,我院国旗护卫队成员们通过亲身讲解,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历史的悲壮与和平的可贵。

 

image.png


image.png


走出纪念馆,队员们迈着沉重的步伐列队来到神山烈士墓进行祭扫活动。陵墓内安放着不同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遗骸,革命英雄纪念碑上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镏金大字寄托着人们的哀思。队员们清扫墓旁落叶和杂草,并用庄重的军礼献上自己对烈士最诚挚的敬意与缅怀。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爱国主义教育要加强,要让孩子们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红色基因是要验证的。”我院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号召,继承先烈遗志,守卫国旗,将赤忱的爱国之情化为学习的动力,用最佳的状态迎接未来每一次的挑战。


image.png


(文/杨蓓蓓  图/陶文  核/赵靓  审/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