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国旗护卫队 > 详情页

国旗护卫队

放飞新时代青春梦 我与国旗班共成长
团委 2018-10-21

       放飞新时代青春梦 我与国旗班共成长

 

              ——我校国旗护卫队参加芜湖市第二届高校国旗班交流展示活动喜获佳绩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吃苦耐劳精神以及自我奉献精神,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进一步发挥高校大学生国旗班在弘扬红色信仰、建设校园文化、服务学校育人方面的积极作用,2018年5月13日,第二届驻芜高校国旗班(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在皖南医学院(滨江校区)举行。我校国旗护卫队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陈振,校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杨蓓蓓出席活动

1.合影.jpg

                     (合影)

 上午9时,伴随着激扬的军队进行曲,五所高校的国旗班首先进行会操比赛。一队队英姿飒爽的队伍踏着整齐的步伐走进风雨操场,等待他们的将是老师们的检阅以及对自己努力的见证。“稍息、立正、跨立、敬礼……”每一个口号都是那么铿锵有力,已训练无数遍的动作早已刻印在脑海中,一切仿佛都像是习惯一样,要做的,是将比上一次更好的自己展现出来!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自信盎然、气宇轩昂、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2.各高校领导及主持人.jpg

                     (各高校领导及主持人)

 下午13时,第二届驻芜高校国旗班交流活动在皖南医学院师生活动中心进行,各校国旗班就精神文化方面进行了交流。会场内依次播放和展示各高校国旗班升旗、训练、志愿服务等生活的微视频《成长与蜕变》。大家纷纷感慨在成为国护一员的时光里经历了太多的酸甜苦辣,在这个毕业季里,许多的老队员也要从这个光荣的组织里毕业了,回首望去,那被汗水浸湿的道路似乎充满了艰辛,但只有走过之后,才能明白其中的快乐。

3.第二届驻芜高校国旗班风采展示.jpg

                 (第二届驻芜高校国旗班风采展示)

 五个队伍的队长分别上台讲出了他们对国旗护卫队荣耀的理解,随着各高校代表发言结束,精彩的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开场节目则是由我校国旗护卫队带来的《军魂战鼓》,慷慨激昂的鼓点瞬间点燃现场的气氛。随后,我校国旗护卫队融合中国功夫和擒敌拳表演的节目《武动乾坤》则充分展示了我校国旗护卫队的实力,以特有的风采和积极进取的精神体现了不怕困难,力争上游,刻苦训练努力锤炼自己的当代军人精神;队员解俊哲的萨克斯独奏《成都+女儿情》让人如痴如醉,让人不由钦佩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多才多艺的一面。

4.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列比赛前整理着装.jpg

                (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列比赛前整理着装)


5.我校国旗护卫队护旗手.jpg

                  (我校国旗护卫队护旗手)


6.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列比赛中1.jpg

              (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列比赛中)

  穿插在文艺汇演中的是会操、征文和视频的展示结果及颁奖仪式。最终,我校国旗护卫队荣获会操比赛二等奖;宣传视频三等奖以及征文比赛一、二、三等奖及多个优秀奖。(第二届芜湖市高校国旗护卫队会操展示比赛的结果如下:第一名:皖南医学院;第二名:安徽工程大学、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名: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8.文艺汇演.jpg

                      (文艺汇演)

9.节目《军魂战鼓》表演中.jpg

                (节目《军魂战鼓》表演中)

10.颁奖仪式及奖杯.jpg

                        (颁奖仪式及奖杯)

   最后,我校团委书记陈振从皖南医学院团委副书记余亮手中接过驻芜高校国旗班交流联盟会旗,标志着明年我校将承办第三届驻芜高校国旗班展示交流赛。让我们带着祝愿,带着嘱托,将期盼化为日后相逢的喜悦,在明年的交流活动中展现更好的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往昔,未来可期。

11.会旗仪式.jpg

                       (会旗仪式)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为兄弟高校国旗护卫队之间互相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又集中检验了我校国旗班作为学校立德树人重要载体的建设成果,同时也是共青团组织为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工作添砖加瓦的举措之一。校团委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以校国旗护卫队等团学组织的建设与发展为基点,凝聚安信工青年的爱国爱党情感,引导安信工青年践行时代使命,用拼搏奋斗献礼十九大。

12.我校国旗护卫队风采展示.jpg

                   (我校国旗护卫队风采展示)

12.我校国旗护卫队风采展示2.jpg

                   (我校国旗护卫队风采展示)

                   (文/杨蓓蓓  图/全意成   核/赵靓  审/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