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艺术团 > 详情页

大学生艺术团

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礼仪大赛
团委 2018-05-15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而茶文化同样历史悠久,能代表华夏文明,也能代表千年传承,作为大学生,弘扬中国文化首先从茶开始。5月9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决赛在文津校区东二503报告厅正式开幕。此次比赛新芜校区和文津校区一起进行,同时邀请皖南医学院团委书记余亮、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王运成、原厦门航空公司空乘曾楚懿以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陈振、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夏林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比赛现场。

20180527102801_jbs649r31n.jpg

参加本次决赛共有11支队伍,历经两个小时,现场观众达到240人。在比赛中,选手们身着汉服或精美茶服演绎了精彩绝伦的创新茶艺表演。舞蹈、情景剧、朗诵、评书应有尽有,茶文化的底蕴及精神内涵体现的淋漓尽致,大学生的朝气与创新也为茶文化注入一股新的力量。本次比赛包括茶艺基本功、创意主题茶艺表演两个部分,选手们或着白裙,或着典雅旗袍,对白茶盖碗泡法、乌龙茶单杯泡法茶艺进行了展示。干净利落的动作、轻柔的手法配合着背景音乐将传统的茶艺表演与舞蹈朗诵等众多元素相融合,通过行云流水般的茶艺表演和各具特色的才艺展示,反映了丰富多彩的茶文化,充分传递出传统茶艺之美。

231.jpg

大赛评选出团体特等奖1个,团体一等奖2个,团体二等奖3个,团体三等奖5个。颁奖时每组选手脸上充满喜悦和激动,最后以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王运成对本次决赛选手进行指导点评以及对茶文化的历史做了介绍总结为本次比赛拉下了帷幕。

20180527103148_k264xyk678.jpg

茶文化的创新与发展从侧面反映出时代的工艺技术和艺术的发展。本次比赛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技能的平台,传播了博大精深的中华茶文化,推动了在校大学生在茶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学习、创新与实践,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有更多大学生研习茶文化,为我国现代茶产业的发展提供建树。

                                                          /朱文妹

                                                          /左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