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活动 > 详情页

多彩活动

“诚信点亮中国”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团委 2018-10-19


10月17日下午2:30,我校新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 “诚信点亮中国”系列讲座。本次活动主题为“诚信赢未来,出彩创青春”,旨在增强我校学子的诚信意识,推动青年守信联合激励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出席本次讲座的有陈一龙老师、王国富老师、共青团中央志愿中国讲师朱仁杰、中国人民银行芜湖县支行主任薛春琳。

讲座伊始,陈一龙为我们介绍了校园贷的危害,他指出,大学生要充分认识网络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他建议,不要在网络借款平台和分期购物平台贷款和购物,积极学习金融和网络安全知识,远离不良网贷行为。

(陈一龙现场讲解)

了解校园贷的危害,要求我们从源头上制止,据此,王国富为我们讲述了反假货币的相关知识。假币的识别主要有:真假币对照、手感触摸、纸张分析、工具检测四种方法。他提及,日常生活中,如果有同学误收假币,应及时上缴当地银行或公安机关,抵制假币,每个人责无旁贷。

(王国富现场讲解)

加快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是深化共青团改革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现实要求,是党政关心、社会关注、青年关切的战略性、全面性、系统性工程。建设青年信用体系,供给丰富完善的信用产品和服务,将是解决青年创业融资难、信贷消费难等一系列制约青年成长发展问题的创新方式。在朱仁杰 “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精彩讲解下,本次“诚信点亮中国”系列讲座接近尾声。

(朱仁杰现场讲解)

 最后,薛春琳带来讲话:“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切实让诚信理念信用支持在广大青年中得到普及,发挥诚信建设在防范金融风险中的实际作用。文以行为本,在先诚其中,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生活中争做诚信人,以诚信为力量创造出彩青春。”

(薛春琳现场讲话)

图 :宁航

文:解东杰

编辑:程昊翔

校核:赵媛

审核:赵靓 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