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活动 > 详情页

多彩活动

一学一做展风采 火红青春映国旗
团委 2017-12-2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隆重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进一步发挥高校大学生国旗班在弘扬红色文化建设校园文化服务学校育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在青年学生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教育。根据团中央学生部《学校共青团2017年工作要点》,经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协商,共同发起芜湖市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

图片1国旗班.png 

6月10日芜湖市首届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会在安徽工程大学举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皖南医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应邀参加此次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会。

国旗2012年成立以来,就“上进的思想,良好的形象,严谨的作风”为队训不断发展创新,五年风雨磨砺,国旗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以其特有的感召力,凝聚了一批又一批身体素质过硬、刻苦训练、思想先进的安信工学子。

图片1国旗班.png

为更好地在此次交流会中展现安信工国旗的风采,我校国旗队员早在一个月前就展开了集训。从以前的一周两次,到一周四次,清晨六点的日出,夜晚九点的月光印证了集训队成员的坚持和努力。端手、摆臂,整齐划一的动作背后是拿不稳东西的脱力;踢腿、砸地,恢弘脆亮的脚步声换来的是从脚掌到膝盖的疼痛。他们没有怨言,只因坚定我院国旗班“以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用我热忱生命捍卫国旗尊严”的崇高信念。

早上五点多,国旗护卫队们便陆陆续续起床。甚至有的队员早已穿戴完毕,在寝室一遍又一遍熟悉着动作。六点左右,同学们陆陆续续下楼,在水汽氤氲的校园里,三两点绿色身影在穿行其中,走上大巴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颠簸,约七点半我国旗班参赛队员顺利抵达安工程大学

   “四校兵士咸此,以武会友展英姿图片1国旗班.png

上午八点左右,我代表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比赛。八点三十分整,各高校代表队入场进行队列展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个入场。随着长陶文的一声令下,队员们一个个昂首挺胸,向观众展现安信工学子的飒爽英姿伴随着班长铿嘹亮的口令,队员们向左、向右、齐步、正步、敬礼,每一个动作都铿锵有力,每一句口号都掷地有声。那一刻我们不再是学生,我们就是军人。图片1国旗班.png图片1国旗班.png

上午十点半,随着队列比赛的结束,各高校再次进行视频文化展示。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各高校训练的刻苦以及队员们的认真。视频展示结束后,各高校国旗班班长介绍国旗班建设经验,我国旗班班长陶文同学发表了自己在建设国旗时的收获与成长。

下午两点半各院校进行了才艺表演。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的女子军体拳展示了女生们英姿飒爽的一面,皖南医学院的小品《军训那些事》趣味横生,安徽工程大学的桑巴拉丁串烧舞性感,最为精彩的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强军战歌,歌声嘹亮、展现出国旗的风采。图片1国旗班.png图片1国旗班.png





 通过次交流展示,我取得了优异成绩,团体队列比赛三等奖;视频剪辑《国旗班的一天》获得视频展示三等奖;郭蓉刘帅陈芳以及刘凯旋分别获得征文比赛一、二、三等奖。次交流展示会不仅展示了国旗班的优秀风采,同时也见证了各高校的精彩风貌,相信我院与各兄弟院校能够携手共创国旗护卫队的美好明天。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四个高校老师对活动予以高度肯定和赞扬,各院校的国旗护卫队也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互相间的交流。

 一学一做展风采,火红青春映国旗。让我们带着祝愿,带着嘱托,将期盼化为日后相逢的喜悦,希望我院国旗班在后继活动中展现更好的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往昔,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