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中国梦·创业行·安徽青年在行动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我校开讲
团委 2018-12-11

本网讯 中国梦我们的梦,12月7日中午,中国梦·创业行·安徽青年在行动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新芜校区A2E101举行。活动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我校承办。本次大讲堂邀请了芜湖富仕德体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伟进行宣讲,校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陈振主持。

陈振首先向大家阐述了此次大讲堂的立意和初衷,并简要介绍主讲人李晓伟先生的创业经历。 

 

图为陈振书记主持大讲堂.jpg

(图为陈振书记主持大讲堂)

 

在热烈的掌声后,李晓伟先生以当年出国经历描述了边打工边创业的艰辛,并对国际形势和外贸行业进行了详细地分析。他说:“抓住机会的能力很关键。成功不是必然,但是做很多规划,可以让不必然变成必然。”总结过去,他认为创业不仅要做好规划,更要开阔自己的眼界。

 

图为李晓伟上台发言.jpg

 (图为李晓伟上台发言)

 

对于创业,他给予了在校大学生一些建议:一是综合分析。不只分析自己,也要分析社会大势,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二是选择和努力,选择好了也不一定会成功,但要努力过后才会提高成功的概率;三是创业的价值,创业的方向必须要有价值,能提高某些或者一个领域的价值;四是创新思维,不管是创业还是守业,都要与时俱进,都要有创新思维;五是要持之以恒、抓住机会、怀一颗感恩的心和参考学习。

 

 

图为李晓伟先生给大家提出创业建议.jpg

(图为李晓伟先生给大家提出创业建议)

 

李晓伟先生提出的创业建议与我校校训“立志、诚毅、创新”十分符合,大学生就业和创新竞争力促进中心”和“创意、创新和创业中心”都体现了我校注重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此次讲堂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营造出一种敢于不断创新的创业氛围。学校对我校学生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给予了很大的鼓励和支持,带动了更多的同学走向创业创新之路。创新之路虽然艰辛,但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并为之不断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 

 

图为同学们认真聆听李晓伟的宣讲.jpg

(图为同学们认真聆听李晓伟的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