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详情页

学生会

我校顺利举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团委 2018-12-21

本网讯:经校党委和省学联同意,我校于11月19日16:30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全校160学生代表、30名列席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付才,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晓、校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陈振,学生管理主管樊钒,思想教育主管赵靓,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副主席丁家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等出席了大会。

 

 1.jpg

(图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开幕式上,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后丁家俊致开幕词。随后,简短的致谢和问候后,葛付才发表讲话。他提出,希望全校青年学生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葛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正逐步成长为学校事业发展中坚力量的学生干部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政治上要立场坚定、毫不动摇;二是方法上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三是落实上要知难而进、锲而不舍。四是作风上要朴实民主、从严从廉。


3.jpg

(图为副校长葛付才讲话)

 

2.jpg

(图为丁家俊致词)


接着,校学生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式举行。第一届校学生会副主席宋长鑫作校学生会2017-2018年度工作报告。他以落实学校“立志、诚毅、创新”的办学理念为基点,全面回顾我校2017年第一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的工作,总结经验,规划未来,分析探究学生会改革深化新时期,我校学生会工作的新形势,确定学生会的工作新思路,让学校放心、学生信赖。

 

4.jpg

(图为校学生会主席宋长鑫作工作报告)


会议依次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与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经全体参会正式代表投票,选举出19名学生组成我校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并表决通过了校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5.jpg

(图为学生代表进行投票)


大会闭幕式上,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宋长鑫做总结发言,他坚信这次大会必将激励我校学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把我校学生会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


6.jpg

(图为全体成员合影)


会后,新当选的全体委员举行第二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出校学生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及学生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最终宋长鑫当选第二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左行、任万福、李俊伟、江楷文、汪婕、郑永辉等6名同学当选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副主席。

本次大会的召开具有树立榜样、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学生委员会作为学生的代表,在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权益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等多个方面都以主人翁的姿态承担着艰巨的责任。目前,在省学联和校党委的亲切关怀下我校学生工作正在蓬勃发展,本阶段已取得巨大进步,但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能力和自律的意识,坚持学生委员会自身建设,加强我校青年学生在学校建设各项工作中的影响力和战斗力,在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的带领下,迸发出新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