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创新创业 > 详情页

创新创业

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校园选拔正式启动
团委 2019-03-05

本网讯 今年2月,第十六届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竞赛”)拉开序幕,我校积极响应。2月27日至3月1日,校团委书记陈振一行深入各学院,针对“挑战杯”竞赛项目选题孵化与各学院领导及相关负责老师和学生进行座谈。


1 走访学院拼图.jpg

(陈振一行走访各学院展开座谈)


会上,陈振结合各学院专业特色和比赛组别设置,分享了省内外其他高校的参赛经验,并就学院拟推荐作品提出了修改意见。学院领导及老师则就本届挑战杯的参赛方向与构思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2 .jpg

校团委书记陈振分享省内外其他高校的参赛经验


 我校2016年首次参赛,并获得了省级银奖一项、铜奖五项的好成绩。今年学校计划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通过项目甄选、答辩训练、针对辅导等方式,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理念,提升项目核心竞争力,最终实现成绩突破的目标。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