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 “爱校·荣校·强校”系列活动的通知
团委 2019-03-19

校党学字〔2019〕3号

各学院:

为激发广大同学的爱校热情,彰显全校同学的爱校之情、荣校之心、强校之行;活跃和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和谐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秉承“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以昂扬向上、感恩奋进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经研究决定,在前两届活动基础上,优化活动方案,开展2019年“爱校·荣校·强校”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迎华诞 促成长 青春梦 信工情

二、活动时间

2019年3月至2019年11月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校团委、学生委员会

四、活动内容

(一)“我与母校合个影,我为母校送祝福”

学生可采取各种合影方式,用镜头记录校园中的人/物/景,优秀作品同步推送团委微信公众号,向更多的人展示学院风采。

活动形式:线上+线下

承办单位:大学生媒体中心

活动时间:2019年5月

(二)“绿色校园”环境净化活动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校园环境保护活动,通过组织各团支部以片区负责制的形式参与校园公共环境维护工作,帮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安信工的自然环境,引导学生关注校园环境,热爱校园文化,更热爱校园,同时播种希望,立志成长成才,也表达对学院发展得美好祝福。

活动地点:文津校区、新芜校区

承办单位: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三)“学兄学姐来了”校友交流活动

挑选优秀在校生和历届毕业生,开展“学长学姐来了”校友交流活动。优秀校友通过讲述在安信工的成长成才之路,以强烈的荣校之情感染在校学生,传递安信工正能量,激发广大学生的爱校荣校情感。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

活动时间:2019年5月

(四)朗读者---读出你心中的安信工

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信工朗读者”活动,参与师生录制2分钟左右的音频材料,发送至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并附上文本材料,要求内容积极健康、主题鲜明、感染力强,体裁不限,能表达爱校之情即可。届时团委将选取优秀作品在微信公众平台展出。

活动形式:线上+线下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

活动时间:2019年9月

(五)“唱响安信工”校园歌曲、爱国歌曲合唱比赛

结合新生入学,通过开展校园歌曲、爱国歌曲合唱比赛,深化我校“爱校 荣校 强校”主题教育活动,展现我院广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热爱祖国、歌唱祖国的美好情怀,唱响构建和谐校园的美好旋律。

比赛地点和形式另行通知。

承办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

活动时间:2019年9-10月

(六)“别 young 安信工”辩论赛

从我院年轻活力、蓬勃发展的实际出发,围绕我院素质养成教育的别样办学特色,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在校大学生创业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提高综合素质的关键在学校还是在个人”/“成才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等为主题的辩论比赛。通过辩论赛让学生全面了解学院的学生培养模式,结合自身实际,化他律为自律,化荣校之心为强校之行。学生自主报名,通过抽签进行分组比赛。活动全程录像,通过线上宣传,展现我院学子风采,培养学生的爱校荣校强校之情。

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承办单位:社团联合会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

(七)“我为母校点个赞”学院亮点征集活动

为了让学生充分了解学院的情况,同时也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校园文化活动中来,增强爱校荣校情感,特举办“我为母校点个赞”学院亮点征集活动。征集内容围绕学院教学管理、基本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挖掘学院各方面工作中的亮点,以文字、图片形式展示,文字150字为宜。

活动形式:线上+线下

承办单位:大学生媒体中心

活动时间:2019年5月

(八)“舞动信工”舞蹈大赛

为营造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展现安信工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让学生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健康成长,拥有一个绚丽多彩的大学文化生活,现面向全校开展舞蹈比赛。结合自身特色,以舞蹈形式表现出我校学子的爱校荣校的情感,舞蹈作品主题、内容健康,作品形式为单人独舞或多人合舞,以民族舞和古典舞为主,其它形式也可,可辅以音乐、服装等相关艺术形式,从而为我校学生创造一个展现青春活力与艺术风采的舞台。

比赛地点和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形式:线下

承办单位:管理工程学院学生会

五、活动要求

(一)各学院要围绕活动主题和内容要求加强宣传、广泛动员、积极配合,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深度发掘活动优势,号召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二)具体活动内容另行通知。

(三)联系电话:0553-8795102

电子邮箱:2040562363@qq.com

 

中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