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国旗护卫队 > 详情页

国旗护卫队

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四: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追思先烈,致敬老兵
团委 2019-04-02

本网讯 时值学雷锋纪念日56周年,为秉承党的优良作风,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意志。我校国旗护卫队发起了“寻找被遗忘的红色精神”看望抗战老兵的活动。

3月9日上午,在芜湖市心连心协会的指导下,国护队负责人周凯和戴高陆带领国护队代表来到鲁港新村看望抗美援朝老兵吴显林和陈昌木。

老兵,战功赫赫,一身荣光,满腹忠肠。如今虽是耄耋之年,步履蹒跚,雪鬓霜鬟,可提起当年征战沙场的不凡岁月时,他们依然可以娓娓道来,引以为豪。

吴显林老人是一位抗美援朝老兵。他1950年入伍,19岁结婚,20岁时便前去参加抗美援朝志愿军。与家人只能书信联系,每个月工资仅1.5元。尽管如此艰苦,老人却坚定地说道“没有国哪有家”。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后他到淮北工作,再次回到家乡已然十二年后。说到激动时,他给大家唱起行军军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浑厚的声音在今天依然悦耳激扬,他颤抖的手指在空中挥舞着,浑浊的眼睛仿佛又明亮了许多。


01.jpg

(老兵吴显林讲述自己参军历程)


 陈昌木老人也是抗美援朝志愿军的一员。他自豪地说到他所在的部队是第二十七军,是全军最强劲的军队。他17岁入伍,入伍8年25岁回家结婚,他的耳朵在战争中被炮声震聋,双耳只能戴着助听器。在与国旗班队员们交流中,听着今天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眼中不禁流下两行激动的泪水。


02.jpg

(老兵陈昌木潸然泪下)


在整个走访期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国护队成员感慨万千,尽管他们并不是军人,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对革命老兵的崇敬,学习老兵优良的传统,了解革命先烈的精神事迹。铭记历史,心怀感恩,向光荣的抗战老兵致敬。


03.jpg

(国旗护卫队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