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9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 暨第三届礼仪大赛的通知
团委 2019-04-24

校团字〔2019〕19号

各团总支、团支部、学生组织: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源远流长的中华茶文化,同时进一步贯彻施行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养成计划,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探索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新途径和新方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全校茶艺爱好者搭建展示才艺特长的平台,我校将举办2019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暨第三届礼仪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以茶载道 弘扬国粹 传承礼仪 创新发展

二、校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三、参赛方式

(一)以个人形式报名;

(二)以团队形式报名(组队人数为3-5人);

(三)选手不可同时参与个人赛和团队赛。

决赛后根据成绩及综合表现组成学院代表队参加全省大赛。

四、竞赛项目和内容

竞赛项目和内容包括茶文化知识竞赛、创意茶艺表演和茶文化创新作品竞赛三个单项(技术规程参见附件1)。

比赛权重系数如下:

板块内容

茶文化知识

创意茶艺表演

茶文化作品创作

权重系数

25%

40%

35%

五、活动时间

(一)各单位根据文件要求,在本单位内举办茶文化创新大赛初赛后择优报送人选参加校级决赛。

(二)各单位于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上午10:00前将参加决赛选手信息(附件2)报送至校团委(纸质档:图书馆七楼N704;电子档发送至邮箱1647142402@qq.com)。各单位报送参加决赛的节目不得少于2个。

(三)校赛决赛事宜另行通知。

六、决赛流程

(一)创意茶艺表演强调用科学的方法,充分展示茶的色、香、味、形,同时要求展示的过程优美,做到茶美、器美、水美、意境美、形态美、动作美,要求结果美与过程美完美的结合,让欣赏者得到物质和精神上的享受。

(二)参赛个人或团体自创茶艺,设定表演主题,表演形式不定,话剧、小品、歌舞等均可,将茶艺融入其中。比赛时间不少于10分钟,不超过15分钟。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人员将颁发荣誉证书。

八、工作要求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9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暨第三届礼仪大赛是宣传和施行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养成计划的一项重要活动。各团总支、团支部要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参赛队伍要把参加比赛作为掌握茶文化知识、锻炼创新能力、提升文明素养的一次宝贵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培训活动,服务文明校园创建大局。

 

联系人:魏晓飞

联系电话:15375060159

 

附件:1. 2019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指南

 2.2019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23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