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青协开展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学习系列活动
团委 2019-05-20

本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在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暨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学习系列活动。

“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讲话精神”活动于5月11日晚6点45分在文津西三201进行,由团员代表李兵带领青协全体成员学习团课,李兵首先给大家说明此次学习的目的以及学习“五四精神”的重要性。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jpg

(团员代表李兵讲述学习意义)

 

2.jpg

(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


“学习历史精神活动”

5月12日下午2点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校学生会、社联、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媒体中心来到了芜湖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参观了渡江第一船暨芜湖解放70周年展区。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志愿者们了解到渡江战役芜湖解放的经过及发展;接着志愿者来到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区,通过照片和文物了解了芜湖青年学生运动的发展。展馆里的每一件文物、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故事,都仿佛在诉说着革命的艰辛和先烈们矢志不渝的追求,志愿者们身临其境般感受到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和心系人民的崇高精神。最后,同学们纷纷在展板上留言,祝福伟大祖国并激励自己努力奋斗。


3.jpg

(成员认真观看学习)


4.jpg

(成员认真学习观看


5.jpg

(志愿者留言)


6.jpg

(部分文献资料)


沉思愈久,感知弥深。志愿者们通过此次主题学习认识到五四精神的伟大意义,希望青年朋友们都可以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图强,担当作为,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五四精神”永存心间!


7.jpg

(志愿者在五四展厅前合影)


8.jpg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