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创新创业 > 详情页

创新创业

我校在第八届安徽省“挑战杯”取得历史突破 两项作品晋级国赛
团委 2019-05-27

本网讯 5月25日至27日,由团省委、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完美落幕,来自全省的57所高校的参赛队伍齐聚一堂,同场竞技。在异常激烈的竞争中,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最终斩获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奖2项、优秀组织奖1项。


图片1_副本.jpg

(第八届安徽省“挑战杯”我校参赛项目获奖证书)


图片2_副本.jpg

(第八届“挑战杯”省赛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挑战杯我校在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上均取得历史性重大突破,这是我校在“挑战杯”竞赛中首次产生一等奖项目,二等奖项目数量同比增长百分之四百,也是首次获得优秀组织奖,这体现了两年间我校科技创造力和全省影响力的跨越式提升。

“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国家级高水平赛事,从1989年举办至今,已成为历史最久、竞争最激烈、影响范围最广的学术科技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安徽省“挑战杯”竞赛最终遴选出57所高校212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各高校高度重视,竞争十分激烈。


图片3_副本.jpg

(第八届安徽省“挑战杯”决赛我校获奖项目)


为做好本届“挑战杯”备赛工作,校长吴敏亲自担任筹备小组组长,各分管校领导、有关部门、相关学院科学分工,统筹协作,为此次竞赛提供了全方位大力支持。学校于去年“创青春”比赛后启动赛事宣传动员工作,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校赛选拔,经校院两级层层动员,认真遴选,共征集校赛作品18件。校团委通过深入学院开展专项座谈会议,动员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联合教务处、科技处、招就处发掘优势项目,搭建项目社会实践渠道,积极协调各方专家严格把关、精心指导,查漏补缺、精益求精,在各参赛队伍的共同努力、顽强拼搏下,作品质量不断提升,为省决赛夺取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最终推荐省赛的8件作品中6件入围省决赛。省赛期间,筹备组协调各学院负责同志,跨学院形成组合队,打出组合拳,充分感受到参赛队伍多学院联动、多专业互补带来的项目品质提升。


EAEB87306882D81EDF2FACC1DE50DF06_副本.jpg

(参赛队伍代表及带队老师合影)


创新创业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近年来,校团委紧扣部门职能和组织优势,将创新创业实践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平台,将“挑战杯”“创青春”等龙头赛事作为衔接第一、第二课堂,塑造青年创新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紧密结合青年学生成长需求和创新创业赛事特点,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宣传、深入推广、精心组织,学生参与面、作品质量、赛事组织能力逐年显著提升。安信工青年学生通过赛事收获成长、收获友谊,将创新创业的魅力,激流勇进的竞争转化为奋勇争先的战斗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铸就新业绩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