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组织建设

首页 > 组织建设 > 团员推优 > 详情页

团员推优

关于评选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先进基层团组织、优秀团员(团干)的通知
团委 2019-06-26

各团总支、团支部:

开展团内评优活动,是共青团建设的一项常规性工作,旨在激励广大共青团员与基层团组织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作用。各团总支、各支部要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本次先进基层团组织和优秀团员(团干)评选。现就具体评优办法通知如下:

一、评选的对象

全院在册在籍团员、团干、团支部、团总支均可参加评选。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团员条件

1.思想品德好。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道德品质优良,模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院有关规章制度。

2.积极参加团内活动,关心团的建设,在团的活动中成绩突出。

3.学习目的明确,刻苦认真,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综合测评在本支部前二分之一,无重修科目。

4.一学年内至少参加学术报告、文体活动、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各1次,并获得至少一项院级以上奖励(含院级奖学金)。

5.对有突出表现(如见义勇为、爱心奉献等)得到社会好评的团员,可根据具体情况授予“优秀团员”的称号。

(二)优秀团干条件

1.具备优秀团员条件,在团内担任团小组长以上职务(含各学生组织团支部成员)。

2.熟悉团的业务,认真开展团的活动,工作有实绩。

3.在班风学风建设中能起到骨干带头作用,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4.一学年内至少参加学术报告、文体活动、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各1次,并获得至少一项院级以上奖励(含院级奖学金)。

(三)先进团支部条件

1.有一个政治坚定、团结协作、积极主动、勇于创新的团支部委员会。

2.团的组织生活正常、制度健全,能经常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3.班风、学风好,团员学习努力,无人受到处分,课程重修人次较少。

4.积极开展文化艺术、学术科技、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

5.能较好地完成上级团组织布置的任务。

(四)优秀团总支条件

1.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经常开展时事政策、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等适合青年团员特点的活动,增强广大共青团员政治意识和思想素质。

2.经常开展团员教育、团员管理、团员发展工作。按时收缴团费,做好各项团情记录,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对所属团支部管理严格、规范,并在工作中注意抓典型,树典型。

3.能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经常向二级学院党支部汇报工作,并取得支持,“推优”工作细致、规范、深入,成效大。

4.团总支成员工作能力较强,积极开展团日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大力开展团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5.班子健全,人员齐备,工作活跃,组织生活经常化,踊跃参加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和团的各项活动。

6.积极、按时完成院团委下达的各项工作。

三、评选比例

先进团支部不超过团支部总数的15%;优秀团员按团支部团员数的10%评选;优秀团干按团员数的5%评选。各系(部)据此计算出评选优秀团员(团干)及团支书的人数(只保留整数)。

各学生组织优秀团干按照组织人数的5%评选(只保留整数),仅2018年1月份报团委备案的团支部团干人员具有被评选资格。各学生组织优秀团员按照组织人数的10%评选(只保留整数)。学生组织优秀团支部名额为3个。

受过各种处分的团员,本参评年度内不予评选。

四、评选程序

(一)优秀团员(团干)的评选程序

团支部推荐,系(部)审查、公示,院团委审批。

(二)先进团支部评选程序

团支部申报,系(部)审查、公示,院团委审批。

(三)先进团总支评选程序

由院团委组织团委委员会议进行年度考评,当选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3。

五、评选奖励

(一)优秀团员(团干)

记入档案,颁发证书。

(二)先进团支部

颁发奖状,并奖励100元活动经费。

(三)先进团总支

颁发奖状,并奖励500元活动经费。

六、评选要求

(一)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工作目标管理内容及考核细则》相关要求执行。若发现不按条件和要求评选,或出现徇私舞弊行为,取消所推荐上报人员资格,名额作废,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各系(部)需在4月27日前完成评选,并将相关评选材料报送至新芜校区图书馆7楼N704办公室胡玲老师处(电子材料发至邮箱linghu2@iflytek.com),逾期不报者,按自动放弃处理。

 

附件:1.优秀团员(团干)推荐表;

    2.先进团支部申请表;

    3.优秀团员(团干)汇总表;

    4.先进团支部汇总表。

 

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