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思想引领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年之声 > 详情页

青年之声

致敬扶贫路上的英雄 当代青年榜样
团委 2019-06-26

6月16日晚,因为遭遇暴雨和山洪,乐业县第一书记黄文秀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扶贫路上,年轻的黄文秀为了扶贫事业,奉献出了自己年仅30的宝贵生命,她生前在扶贫路上的种种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位年轻的书记,把青春奉献给热土,为扶贫事业不懈奋斗的殷切深情和坚定信念。


736196f46def4339b0e568212ff76897_副本.jpg

(图为黄文秀的新闻报道)


致敬这真切的滚烫。

我们大家此时此刻都想深深的向黄文秀致敬,我们要致敬这真切的滚烫的不灭的初心。黄文秀的初心是真切的,体现在她和人民群众在一起,为人民谋幸福;她的初心是滚烫的,带着一位年轻的共产党员的血的温度、心的温度和青春的温度;她的初心是不灭的,我们送别了黄文秀,她的初心仍然和今天20万第一书记在一起,和另外的70万驻村干部在一起,和曾经驻村去进行一线扶贫工作的几百万的干部们在一起,和我们走在脱贫攻坚路上的亿万人们大家共同努力在一起,这是她的初心,是我们8900多万共产党人始终在一起的初心。

刚健勇毅的姑娘,心怀人民的战士。

黄文秀是一位刚健勇毅的姑娘,她是心怀人民的战士,在不久之前,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讲过,说今天的青年要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辛越向前的刚健勇毅,这位文弱的姑娘,在她的身上能够体现总书记对今天中国青年提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还说,今天的青年要用一生的真情投入,用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奉献祖国,奉献人民。黄文秀的一生并不长,但是她用自己的一生做到了这一点。

黄文秀在大学里学的专业是思想政治教育课,她用自己的这一生,用自己的生命在中国的大地上,在家乡的土地上,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贴近人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她在做扶贫工作之前的本职工作是宣传干部,她用自己在一线和人民群众一起的努力奋斗,体现了如何去抵达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和鼓舞人心,她生命当中承担的最后一份工作是脱贫攻坚,她把自己变成了今天脱贫攻坚路上一块坚定的铺路石。


dcf03abbd6524514be8f4290c8f2ee7c_副本.jpg

(图为广西乐业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


让我们攥紧黄文秀留下的接力棒。

在送别黄文秀的时候,让我们大家一起来攥紧黄文秀留下的接力棒,今天和她一样的二十万驻村干部,一线的书记们,包括上百万的,正在做脱贫工作的同志们,其实都是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之下,在为人民群众创造着财富,在没有止境的付出里,和人民群众一起努力奔向小康、奔向幸福,在不断的探索开拓创新当中,因地制宜地寻找脱贫致富的道路,我们大家应该一起,把黄文秀留下的接力棒牢牢的攥紧,这样,黄文秀她的那份不灭的初心就会一直和我们在一起。


来源:综合广西日报云客户端、南国早报

时间:2019-06-22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