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三:三月学雷锋,情暖敬老院
团委 2019-07-02

本网讯 为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3月6日下午,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大学生艺术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公益协会前往火龙岗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服务活动。


志愿者排队去往敬老院的路上.JPG

(图为志愿者去敬老院的路上)


志愿者给老人发慰问品.JPG

(图为志愿者给老人发放慰问品)


从学校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步行,大家到达了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后,各组织还献上了合唱等节目。随后,志愿者们一同为老人们包饺子。只见那一摞摞的面皮,在志愿者们的手中跃动着,顷刻间由无型变有型。看着一个个饺子整齐的排列在案板上,一个浅浅的微笑,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也足以代表志愿者们不懈的热情。


志愿者包饺子.JPG

(图为志愿者包饺子)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亲切地陪老人聊天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他们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爱。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突然热闹起来,片片笑意,句句温暖,情意浓浓。


志愿者给老人唱歌.jpg

(图未志愿者给老人唱歌)


三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伴随着不舍,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通过本次志愿慰问活动,不仅能够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还能为老人们的寂寞生活及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让我们携手继续努力,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老人.JPG

(图为敬老院老人)


我校志愿者接受记者采访.JPG

(图为我校志愿者接受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