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爱因奉献而精彩
团委 2019-07-02

本网讯 冬天的美丽在于温情,寒流与暖意在冰冷的雪地里交织,志愿者们因为奉献的双手欢聚一堂。2018年12月16日上午9时,由志华爱心团队主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主题为“爱因奉献而精彩”的2018年度志华爱心团队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在文津校区东二5楼报告厅举行。芜湖市文明办主任何世文、弋江区民政局局长孙亚敏等政府相关领导,芜湖市阳光爱心协会等各爱心协会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等各高校团委领导,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陈振,思想教育主管赵靓,青协指导老师王灿出席了此次表彰大会,各高校志愿组织代表及我校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芜湖生活频道、芜湖第一看点等媒体朋友也到场观摩。

 

图片1.png

(图为主持人开场)

 

图片2.png 

(图为到场嘉宾)

 

图片3.png

(图为到场领导及志愿者代表)


在主持人热情四溢的开场词后,屏幕上开始播放各高校的志愿者视频。一帧帧,一幕幕,记录了优秀志愿者们的活动点滴,讲述了一个个温暖人心的志愿故事,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别样的志愿风貌,更传递了感恩社会的奉献精神。

团委书记陈振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年来的发展为基础, 向在场嘉宾讲述了近年来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的巨大成功,并代表我校对在场全体同学表示感谢和鼓励,同时,也对在场优秀的志愿者提出了全新的志愿道路建议。


图片4.png

(图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振书记讲话)


大会对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评选出优秀大学生志愿者101名,优秀社会志愿者34名,爱心企业1个,优秀协会1个。其中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优秀协会称号,且我校余宏、葛佳茜等11名学子荣获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称号。来自我校的优秀志愿者代表张宁表示十分荣幸能够获得此称号,并表示自己的志愿之路还有很长,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一起继续走下去,不忘初心,从一而终。


图片5.png

(图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领奖)


图片6.png 

(图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志愿者领奖)


手握青春,传递温暖。在表彰的过程中,各个学校的志愿者们献上了富有自己特色的各类节目,激发出了志愿者们心底的呐喊。精彩的表演得到了参会领导及现场嘉宾的热情回应,场内高潮迭起,欢声一片。

 

未命名.png

(图为各学校的表演节目)

  

芜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市文明办主任何世文也被现场气氛所打动,上台分享自己的感受,他认为爱因奉献而精彩,社会因志愿者而和谐,而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并践行志愿精神,以身作则,为他人伸出一双手,为社会增添一抹光!


图片12.png

(图为市文明办主任何世文讲话)

 

图片13.png

(图为工作人员合影)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此次大会也在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希望明年的志愿队伍会更加庞大,也希望志愿者们能够携手并进,坚守责任,风雨同行。正如歌曲《最初的梦想》中所唱:“穿过了风又绕过了弯,心还连着像往常一样。”志愿者的心中,一直藏着最初的梦想。

这种充满着爱的奉献精神有着巨大的力量,而这份力量正是青少年乃至社会所需要的。“弘扬志愿精神,传递温暖爱心”不仅仅是十二个字,更是需要我们去践行一生、用志愿服务奉献一生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