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助残公益心-关爱残疾人献一份爱心
团委 2019-07-02

本网讯 青年志愿者助残意识人人拥有,和谐家园天长地久。生活离不开阳光,残疾人最需要关爱!除了大家常见的躯体残疾人以外,还有一部分残疾人更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帮助,这就是精神残疾人。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中山南路街道社区、志华爱心团队、儒林西苑居委会,于5月20日开展“帮扶残疾人,助残公益心”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不能少。帮他们实现心愿,让他们感受快乐,以实际行动表达关爱。

上午8:00志愿者来到中山南路街道社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帮扶残疾人厚德如海深,助残公益心博爱似山重,志愿者给那里的残疾人带去了水果表示慰问,在现场每一个人都认真仔细做了起来。志愿者分工合作,拿出各自本领和残疾朋友一起动手开工!手工艺,画画,志愿者带来的歌曲《天后》和手语舞蹈《相亲相爱一家人》等,王芳阿姨看完志愿者的节目很开心,残疾朋友也为志愿者表演了歌曲,现场掌声连绵不断,让残疾人感受到了另一种幸福关怀!


国家2 (3).png

(活动现场)


志愿者与残疾人阿姨和哥哥做了小游戏,大家其乐融融,现场被欢快的气氛所笼罩。将活动推向最高潮。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说"今天是5.20 也是世界助残日,和这群残疾人阿姨以及哥哥在一起很开心,我们应该走进残疾人的内心,更多的关爱关心他们。活动期间,在征得相关部门的同意后,志愿者们分为了发传单组、横幅组和清理组。极大的宣传了关爱残疾人士这一主题,激发人们的善良的内心去关注和关爱这群人,为他们提供自己最大的帮助。不时有人向志愿者们询问,残疾康复知识和残疾人士的补助问题,志愿者们也耐心的给予解答,清理组志愿者在马路边,将那些占用盲道的小黄车以及碎石等障碍物清理掉,尽力减小盲人们受伤的危险。


国家2 (2).png

(志愿者和大家一起做游戏)


在鸠兹广场,参加由芜湖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以及芜湖市残联主办的世界助残日主题活动,志愿者在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名字以及在现场义卖和残疾人一起制作的手工品。并有幸拜访了负责童心活动屋的贺会长,记者了解到贺笑寒会长是安师大的一名退休教师,致力于帮扶残疾人5年,贺老师感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一群积极向上的优秀青年。活动负责人余宏表示,今天的活动只是我们的一个起点,后期将会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关爱残疾人。

情系残疾兄弟姐妹,奉献一份诚挚爱心。身体会有缺陷,心灵没有距离。伸出友爱之手,无数人感激你一生。我昨天的残缺,是你关注的;我今天的完整,是你修复的。伸出你的手,让别人幸福!为志愿者点赞!给心灵一个空间,给自己寻找一个方向,给生活一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