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组织建设

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职责 > 详情页

工作职责

听心声重服务 学生事务无小事——盘点2018学团工作 (二)
团委 2019-07-05

本网讯 为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中实际存在的困难,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秉承“科学管理,服务为先”的工作思路,以“方便学生办事,解决学生困难,维护学生权益,促进学生成长”为工作宗旨,打破传统管理模式,通过一站式服务构建起一个集教育、管理、服务于一体的新的学生工作平台。

围绕学生的教育管理、帮困助学、权益维护等实际需要,中心设立学生处(团委)、教务处、保卫处、素培中心、财务处、招就处等服务窗口,依托勤工助学值班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作用,2018年共处理300余次学生咨询,成功帮助学生办理业务115次,服务质量和数量较2017年有了稳步提升。为进一步方便、服务学生,通过QQ、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以及公开服务日等线下平台,实现实时人工在线解答。同时在事务服务大厅显著位置开设意见收集箱,接收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意见,并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实行首问负责办法,有着较完备的协调、监督、考核机制;鼓励学生广泛参与,实现学生服务学生,去除行政化、官僚化的不良工作作风,增强学生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发言权,推进中心依法、科学、民主办事;不断更新观念,开拓创新,积极构建科学合理的服务体系。始终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规范、高效为原则,将服务与育人相结合,协调与监督相结合,提高职能部门服务质量与优化运行机制相结合,将中心建设成为教育的阵地、咨询的窗口、办事的平台,全力打造“学生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