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作宣传 重调研 我校志愿者走进南陵籍山
团委 2019-07-17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落实“三献”宣传,提升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服务质量,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情暖童心”教育关爱服务团于2019年7月15日上午8点来到了芜湖市南陵县籍山镇,开展了宣传“三献”活动和留守儿童调查问卷活动。

在市红十字会的支持下,志愿者们早早便来到了南陵县政府,与当地县行政管理部门沟通对接活动流程和方案,提前做好部署工作。

志愿者们有序分工,一部分人员走访沿街的各个诊所、药店、母婴用品店等商家店铺,入户分发宣传手册,普及“三献”知识。另一部分人员则在街头向当地群众开展关于留守儿童的问卷调查。目前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选择外出务工,留下孩子跟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农村生活。目前,籍山镇留守儿童的监护人大多是50多岁,甚至60多岁以上老年人,留守儿童的学习教育、假期安全、心理教育等问题都让当地居民和政府十分关注。


(图为团队成员向医药工作者进行宣传)


(图为群众仔细观看宣传手册)



(图为群众与团队成员进行交流)


(图为团队成员分发调查问卷)


(图为志愿者协助群众填写调查问卷)


本次走进籍山镇,志愿者们除了亲眼见证新农村的变化,感受到当地居民对“三献”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更在宣讲走访中发现,解决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在当地具有一定的实际需求。部分志愿者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暑期社会实践和日常志愿服务活动中,将留守儿童实际需求与AI教育体验相结合,深入开展留守儿童支教活动,让孩子的童年变得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