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 详情页

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社团成长记】我与KAB共成长之二 竞争中成长
团委 2019-07-20

本网讯 根据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对KAB创业俱乐部的定位和校团委对大学生KAB俱乐部校内职能的设定,我们社团目前主要是在承担部分创新创业赛事校内项目选拔的基础上,通过讲座、沙龙、对外交流等形式,在校团委、招就处、科技处等部门的帮助下,帮助在校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商业运营模式,培养创新理念,体验创业过程,孵化创业项目等。其中大量的创新创业比赛成为我们发现项目、对接项目、孵化项目最好的平台,比如强调营销实训的娃哈哈创意营销大赛、重在科普创新的双百大赛、要求全面的互联网+大赛、考验实际运营的苏滁工业园杯、还有创青春、挑战杯等等。


A1_副本.png

(图为第十一届娃哈哈创意营销大赛校赛选拔)


A2_副本.png

(图为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KAB俱乐部选拔赛参赛团队合影)


而对于我来说,带领社团组织这些大型比赛的校赛选拔,不仅是对我工作能力的锻炼,更是扩大视野提升意识的好机会。截止到今天,我累计参与过各类赛事30余项,先后接触了24个入驻运营的创业项目,见识到了不同人群对创新创业的态度和想法。在他们的引导下,我也常常思考“何为创新?何为创业?”而这,也逐渐成为KAB俱乐部在校内希望通过比赛能够解答的一个问题。

很多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出发点来自学生的热情和某个“大胆”的创意,敢想敢干的年轻人们总在一开始劲头十足,却缺少持续力和对市场走向、用户需求的深度关注与调研,以至于不少项目最终草草落幕。“盈利”和“创新”在创业过程中究竟孰轻孰重,我想“鱼与熊掌”必须兼得。那么我想,对于从赛场中走出的优秀项目,KAB俱乐部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审/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