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详情页

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春建功新时代,下乡实践展风采之二 ——青年观察家实践团走入“茶叶之乡”舒茶镇观察茶乡建设新面貌
团委 2019-07-27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感受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以来所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2019年7月23日上午8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观察家实践团深入舒城县舒茶镇学习调研。以观察舒茶镇茶叶发展为窗口,一窥舒茶镇茶乡建设的成功路径,及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以来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


图片1_副本.png

(图为志愿者在毛主席视察纪念馆前合影)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在团委王灿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舒茶镇政府进行活动交接,并举行了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舒茶镇应急办主任张林出席本次授牌仪式。


图片2_副本.png

(图为王灿老师与张林主任授牌)


       张主任首先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展馆分为总展厅、人民公社文物陈列室、毛主席视察舒茶休息室。志愿者们从经济发展、生态治理、文化宣传等方面探究舒茶镇的发展变化历程。从展柜里陈列的一张张黑白照中可以看到从前的舒茶镇年久失修的房屋随处可见,地面泥泞不堪,主要生活来源仅依赖茶叶种植,而当今的舒茶镇依托茶叶销售和旅游业,经济发展迅速,村民生活大有改善。


图片3_副本.png

(图为志愿者在展览馆认真学习调研)


接着,志愿者们来到舒茶镇九一六茶厂,通过观看茶厂的宣传片领略了舒茶镇独具特色的四季美景。在茶厂工作了半个世纪的厂长吴福广向志愿者们分享了九一六茶厂及舒茶镇茶产业半个世纪以来的发展变化。在回忆茶园治理、茶厂整治上攻坚克难的经历时,他脸上浮出了自豪的笑容。随后,志愿者们深入九一六茶园,对茶叶生长状况、茶叶品种、茶园布局等进行了细致的调研考察,深刻体会到一代又一代舒茶人为发展茶叶经济,传承火红年代,打造醉美茶乡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图片4_副本.png

(图为志愿者在九一六茶园合影)


几十年经济蓬勃发展令舒茶人欢欣鼓舞,倍感自豪。舒茶人民利用绿水青山的优势及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茶叶贸易及旅游业,不仅解决了舒茶镇及周边人民的就业问题,而且走出了一条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康庄大道。未来大家将共同见证舒茶人以莽莽青山作笔,继续在润泽大地上共同描绘舒茶的美好蓝图!据悉,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观察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持续进行,下一站将来到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六安市毛坦厂镇进一步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