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百转千回曲流传,梦回千年在信工
团委 2019-10-11

本网讯 2019年10月10日,秋风拂过十月的面,天气转凉,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却感受不到一丝寒意。为了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我校与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联合举办了“高雅艺术走进校园”的音乐演出活动,本次活动于晚上7点在体育馆举办,参与本次演出的校领导有副校长陈跃东、副校长葛付才,各学院、处室中心负责人及部分老师。


q_副本.jpg

(图为开场合照)

 

22_副本.jpg

(图为主持人孙冠宇、朱晓柔)


演出开场前,主持人孙冠宇与朱晓柔为我们逐次科普了民族管弦乐队的编制:二胡的平和柔美、笛声的悠扬、唢呐的奔放欢快和古筝的悦耳动听……让我们在真正的盛宴来临之前,微品其味。曲未起,心难耐。


33_副本.jpg

(图为唢呐独奏《闹学灯》)

 

演出精彩纷呈、形式多样,表演者深情投入,让我们随音律思绪轮回。一曲民乐合奏《欢腾的节日》为整场演出拉开序幕。经典竹笛重奏曲《跑旱船》仿佛带着各位观众领略了西北人民在水中行船的欢快热闹景象。古筝独奏《秦土情》那种对故土亲人难以割舍的思乡情怀令人心醉。高亢嘹亮的唢呐独奏《闹雪灯》旋律热情奔放,描绘了人民新春时节观看花灯,歌唱幸福生活的热闹场景。打击乐曲《龙腾虎跃》鼓乐在民族乐器的烘托下,显得特别气势磅礴、欢快热烈,洋溢着浓烈的节日气氛和浓郁的民族风格。

 

44_副本.jpg

(图为古筝独奏《秦土情》)


男女合唱《不忘初心》让我们仿佛看到了当年小战士们写下的口号——“让革命骑着马前进”。不忘初心,这是每一个时代每一个年轻人的理想,只要我们不忘初心,未来终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55_副本.jpg

(图为男女四重唱《不忘初心》)


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女声独唱《江山》在祖国70周年华诞的余热下再次燃爆了信工学子的爱国之魂。翻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卷,激昂的主旋律是爱国。它是激励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力量。光影交错,台下闪烁的不是流星,而是悄然划过眼角的感动泪水。


66_副本.jpg

(图为女生小合唱《江山》)


音乐会接近尾声,在现场观众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热烈鼓掌欢呼,并要求再多演几首。乐团受观众的邀请,再三返场加演曲目,水浒传主题曲《好汉歌》唢呐声一响,现场掌声雷动,音乐会上的另一大亮点莫过于《射雕英雄传》主题曲时,与现场几千名观众的互动将现场气氛拉到了高潮,观众不禁起身挥舞手中的国旗,跟着指挥的节拍歌唱呐喊。最后音乐会在合奏《花好月圆》的悠扬旋律中正式落下帷幕,结束时,群众还恋恋不舍,迟迟不愿离开。

本次表演是学校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广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而开办。同时,来自安徽师范大学民族管弦乐团的每一位表演者们都怀着最好的希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加深广大学生对高雅艺术的理解,激发大家对艺术的热爱。

百转千回曲流传,梦回千年在信工。愿所有安信工的学子都能一直秉持着追求高雅艺术的心。


777_副本.png

(图为结束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