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思维导图走进学生组织
团委 2019-10-16

本网讯 2019年10月15日21点,我校学生委员会组织了一场以“思维导向图在学生干部工作中的应用”为主题的交流培训活动,邀请校团委赵靓老师分享思维导向图的有关知识。来自各组织的60多名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图为赵靓老师介绍思维导向简单概念)


 一开场,赵靓老师用几个小问题激发了大家对于思维导图的兴趣,结合各种情境下的思维导图案例用逻辑思维引入并展示了思维导图的特点和优势。

思维导图作为一种图像式思维的工具以及一种利用图像式,可以帮助学生干部在活动前期策划、活动中期工作推进记录、活动后期整理传承中提高工作效能,优化工作方式和思路,提升工作细致度。


 图片2.png

           (图为赵靓老师举例说明思维导图)


 最后,赵靓老师以迎新晚会为例,通过百度脑图软件,在线展示了思维导图的绘制方法和设置细节,并根据项目工作中主席团、部长、委员三级工作分工,梳理了在日常工作利用思维导图的具体方法。


图片4.png

(图为赵靓老师分享迎新晚会思维导图)


短短一个小时的交流,为学生干部的工作思维打开了一条新的方式。接下来校学生委员会将邀请更多的老师参与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培养,助力我校学生干部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