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 详情页

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KAB的精彩与你共享
团委 2019-10-30

本网讯 10月23日下午,校社联邀请2018-2019学年“十佳社团”之一KAB大学生创业俱乐部的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在2019年第二场品牌社团经验推广会上做经验分享。招生就业处处长黄武勇,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陈振,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汪菁,各社团主要负责人及社联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图为品牌社团经验推广会现场)


KAB创业俱乐部社长姚文韬首先介绍了KAB的基本发展情况,总结了社团拥有的四大优势:优质的创新创业资源、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快捷的服务对接、高效的信息更新。他认为KAB俱乐部以“以赛促创”的理念,在指导单位的指导下,与校内外各单位对接,打造多方位平台,是KAB俱乐部最终获得“全国高校创业社团十强”称号的秘诀。


图片2.png

(图为KAB社长姚文韬分享经验)


随后,KAB创业俱乐部指导老师赵靓上台进行经验分享。赵靓指出,了解企业不等于创业,掌握商业基本理论、体验企业运营环节、感受创业实践过程才是重中之重。随后,她提出了师生共建的观点,即社团工作中社团干部和指导教师应各司其职,社团干部落实工作、组织活动,指导教师优化方案、搭建平台,两者强强联合,以此来提高品牌社团的核心竞争力。


图片3.png

(图为KAB创业俱乐部指导老师赵靓发言)


本次经验推广会活动的成功举办从社团、团委、学院及学校的角度再次审视了打造品牌社团过程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对落实我校社团社团建设五年规划、打造安信工社团品牌矩阵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4.png

(图为第二场品牌社团经验推广会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