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团委 2019-11-06

本网讯 为了提高学生的主人翁意识,锻炼学生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于2019年11月3日下午14:40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付才,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晓,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学生委员会秘书长陈振,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及学生委员会秘书团老师应邀出席会议。第二届校学生委员会主席宋长鑫、副主席左行及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120名正式代表、30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典礼上,宋长鑫在开幕词中以真切的情感表达了对同学们过去支持的感谢及对大会的祝福。


1_副本.jpg

(图为宋长鑫致开幕词)


葛付才代表学校热烈祝贺大会的召开,介绍了学校对学生委员会及学生干部的关注,肯定了学生委员会在学校改革建设各项工作中的付出与贡献。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代表大会特别是各级学生会凝心聚力,守正开新,当好桥梁纽带;二是希望各位代表、学生干部勇于担责,真抓实干,成为先锋模范。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争做“五有”人才。

 

2_副本.jpg

(图为副校长葛付才致辞)


3_副本.jpg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随后,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进行第一次会议。左行代表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奋进·共创新辉”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过去一年学生委员会的工作成果。大会筹备组成员何林森、陈宇分别向大会汇报了筹备工作情况以及参会代表的资格审查情况。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及监计票人员名单。


4_副本.jpg

(图为左行做工作报告)


5_副本.jpg

(图为投票选举)


随着一张张大红选票被郑重地放入选票箱,全体代表们秩序井然的列队完成了投票过程,充分履行了代表权利。

经过紧张的统计,杨康、张海龙等22名同学当选成为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大会也一致审议通过了左行同学代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所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奋进·共创新辉》的工作报告。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代表何林森致闭幕词,寄语新的委员会将开拓更加精彩的未来。


6_副本.jpg

(图为何林森致闭幕词)


学生代表大会作为全体学生行使民主权利和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拓宽学校和学生联系的重要渠道,也是学生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本次代表大会共有正式代表120名,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等7个代表团,女性代表、少数民族代表、中共党员代表各占一定比例,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相信这些由各基层代表层层推选出的委员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奋发成长成才,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建设更加卓越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