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活动 > 详情页

多彩活动

劝导秩序 文明出行 记第一期文明交通劝导系列活动(二)
团委 2019-11-12

本网讯 2019年7月3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芜湖县交警大队合作,在县汽车站、悦达广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四个站点,开展第二期文明交通劝导系列活动——交通秩序维护活动。


(图为志愿者与交警的合影)


(图为志愿者帮行人推车过马路)


(图为行人向志愿者询问)


(图为志愿者与交警一块站岗)


在负责人林安怡和熊林玉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配合交警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对停放不规范的车辆进行摆放,及时制止非机动车闯红灯、横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并帮助行动不便和视力不好的老人安全过马路,引导小朋友走人行道正确过马路,同时在各个斑马线处对过马路的市民进行劝导,提醒他们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活动中志愿者们的示范行动和礼貌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


(图为志愿者与交警劝导行人正确摆放车辆)


(图为志愿者在站岗)


(图为志愿者引导车辆正确行驶)


本期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为市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习惯的养成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让大学生亲身体验交警的辛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理念,更好地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