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 详情页

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2019年品牌社团经验推广会——走进电子科技协会
团委 2019-11-13

本网讯 2019年10月23日下午,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社联)邀请2018-2019学年“十佳社团”之一的电子科技协会的负责人及其指导老师面向全校社团进行经验分享,这是2019年我校举行的第三场品牌社团经验推广会。科技处处长高涛,学生处处长吴晓,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陈振,学生处思想教育主管赵靓,社联指导老师汪菁,各社团主要负责人及社联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图为第三次品牌社团经验推广会现场)


电子科技协会社长张东生从电子科技协会的活动与发展历程入手,介绍了协会取得的一系列成果,重点说明了其四大特色活动:智能汽车比赛、电子设计大赛、51循迹小车比赛、电子焊接技能大赛。张东升表示,社团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社团成员的付出与努力,更离不开社团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帮助。


2.jpg

(图为电子科技协会负责人张东生发言)


随后,电子科技协会指导老师王伟进行经验分享。他指出,学生社团是我校乃至我国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中国高校第二课堂的引领者。随后,他就如何改进协会建设模式做了详细的分析:构建学生科技社团群自主运作机制、促进学生创新管理能力的提升;开发科技社团群“三类丰富课程”,促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为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组织学生开展多层次的项目研究,促学生跨学科研究能力的提升。


3.jpg

(图为电子科技协会指导老师王伟发言)


本次经验推广会的成功举办从专业角度重新审视了我校科技社团的作用及地位,分享了改进协会建设模式的具体路径,推进了我校社团社团建设五年规划落地实施、打造安信工社团品牌矩阵这一重大方针的发展进程,对推动我校“第二课堂”的建设及科技类社团茁壮发展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