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创新创业 > 详情页

创新创业

科普安徽 信工之新——安徽省第十届双百大赛宣讲会培训会
团委 2019-11-18

本网讯 2019年9月18日,安徽省第十届“双百”大赛宣讲培训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科普产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策划总监王震宇和中国科技大学科技传播系副教授张燕翔博士来校宣讲,全校各组织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图片1.png

(图为大会现场)


王震宇先生首先介绍了“双百”大赛的背景、参赛流程、往届回顾及本届创新点等内容,现场展示了往届优秀作品,详细全面的为参会者说明“双百”大赛设立的初衷和赛事选拔制度,奖项设立等,为大家充分说明了本次大赛的规则。


图片2.png

(图为老师介绍双百大赛)


张燕翔教授以往届的优秀作品出发,为参会者深层次的解析了数字科普的要求和内涵,说明了数字科普的五要素,即公益性、科学性、普及性、传播性和原创性,并结合实例展示了数字科普作品的制作流程和成品展示。


图片3.png

(图为老师介绍双百大赛作品介绍)


会上,同学们还就作品创作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难点积极同两位专家交流互动,专家们野为我们一一答疑解惑,会场收获良多。


图片4.png

(图为我校同学提问)


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主办,安徽省科普产品工程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自2010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被誉为培养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工程”。“双百”大赛是我校开展创新创业事业的品牌赛事,是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弘扬科学精神,参与科学传播实践,增强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本次宣讲培训会使在场师生对“双百”大赛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学校下一步组织学生参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5.png

(图为双百大赛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