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 详情页

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同看《金陵十三钗》 共抒爱国情
团委 2019-12-03

本网讯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校团委指导下,微电影协会承办了一场爱国主义红色电影放映活动。11月29日晚电影《金陵十三钗》的播放,让观影同学感慨万千。


图片1.png

(工作人员前期布置现场)


1937年的12月13日,日本侵略军攻占南京,进行40多天的血腥屠杀,30多万中国人惨遭枪杀、活埋、火烧…如果以秒计算,平均每12秒钟就有一条人命消失。2014年2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决定草案,最终决定,将每年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决议的通过,使得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纪念上升为国家层面。

《金陵十三钗》讲述1937年的南京,一座教堂里一个为救人而冒充神父的美国人、一群躲在教堂里的女学生、14个逃避战火的风尘女子以及殊死抵抗的军人和伤兵,共同面对南京大屠杀的故事。13位侠肝义胆的风尘女子化装代替学生赴日军“庆功会”桥段催人泪下,用生命告诉世人“商女亦知亡国恨”。

145分钟的影片,独特的故事叙述视角,介绍了南京所经历的惨痛历史与抗日战争中艰难残酷。随着影片的推进,在场观影观众中,有人轻微抽泣,也有人看着无力反抗且被摧残的同胞狠狠喘着粗气,在电影结束后,也不愿离开现场。


图片2.png

(学生上台发表观后感)


图片3.png

(现场电影截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新中国的今天是靠着每一位中国人自己双手创造出来的!在和平年代每一位青年理当为强国梦、强军梦、中国梦添砖加瓦,尽职履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