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艺术团 > 详情页

大学生艺术团

道德模范进校园 注入暖心正能量
团委 2019-12-05

本网讯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推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志愿服务活动持久性、常态化发展,2019年11月29日下午15:00,“2019年芜湖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新芜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安徽省文明办行业指导处处长汤坦,芜湖市文明办主任李平,芜湖县委书记黄维群,芜湖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魏安阳,共青团芜湖市委副书记杨磊,芜湖市教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红星,以及芜湖市各县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团委负责人等一同莅临我校活动现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陈跃东出席活动。现场800多名师生落座,共同聆听了道德模范的故事。

 

1.jpg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观众全部入座)


15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依次上场,同学们用鲜花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展现了自己会不断加强志愿服务意识的态度和决心。

接着,校党委书记汪奇燕代表学校,为活动致开幕辞,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到校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志愿服务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举措及成果。学校上下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jpg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捧着同学们献上的鲜花)


3.jpg

(党委书记汪奇燕致辞)


活动现场通过事迹叙述、视频短片、采访互动等形式展现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的先进事迹。其中安徽顶峰教育集团董事长、芜湖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夏云兴、安徽省劳动模范卢丽鹏、中国餐饮业优秀企业家、中华老字号优秀传承人、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高述红、安徽省道德模范朱明哲等多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们的感人故事。


4.jpg

(多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上台讲述事迹并与学生们现场互动)


活动中还展示了多元化、正能量的节目,其中青年志愿者协会带来手语舞《追光者》、管理工程学院带来朗诵《青春中国》、芜湖县文明办带来小品《夜话》、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带来舞蹈《映山红》,他们都用着自己的方式向同学们传输着他们对志愿服务的理念和坚持。


5.jpg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带来舞蹈《映山红》)


6.jpg

(管理工程学院带来朗诵《青春中国》)


随后优秀教师、学生上台发表感言,表达参加活动的感受与收获。本次活动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最后,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和国旗护卫队联合演绎红歌联唱《红色记忆》,台上台下全体人员集体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每个人都挥舞着自己手中的国旗,将活动推向高潮。


7.jpg

(图左一为学生代表李思雨,图左二为优秀教师李佳丽、图左三为优秀教师陈巧巧,上台发表感言)


8.jpg

(红歌联唱《红色记忆》燃起观众们的热血激情)


9.jpg

(全体起立舞动手中小国旗)


此次“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又不失教育意义的精神盛宴,向我们传达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和标杆的理念,激发了全校师生向道德模范们学习的热潮,号召着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创建文明社会的行动中来,呼吁我校青年学生们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中国梦,对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产生巨大推进作用。


(文/程露 图/陈康林 校/王灿,查文轩 核/赵靓 审/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