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 详情页

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2019年品牌社团经验推广会 ——走进梧桐雨创研社
团委 2019-12-11

本网讯 2019年12月4日,校社团联合会邀请了2018年度校“品牌社团”之一的梧桐雨创研社面向全校社团进行经验分享。这是2019年我校举行的第四场品牌社团经验推广会。梧桐雨创研社宣传工作指导老师卫雨婷、社联指导老师汪菁、各社团主要负责人及社联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经验分享。


1_副本.jpg

(图为第四次品牌社团经验推广会现场)


梧桐雨创研社社长陈微通过ppt展示,首先回顾了社团发展历程,并结合特色活动,展示了社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在处理社团人数过少、成员对活动的参与积极性不高及社团在学校的影响力不够等问题时,他给出了三点建议,即建立健全人员培养机制,保证社团成员能力持续提升,打造社团精英骨干队伍;立足品牌社团,持续发挥效力,在市、省、国家层面获得认可,提高社团的影响力;适时开展培训交流会、专题研讨会,促进社团内部、外部人员的沟通,提高成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2_副本.jpg

(图为梧桐雨创研社社长陈微发言)


随后,卫雨婷老师以指导老师的视角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认为,学术科技类社团在促进校园文化多样性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她结合梧桐雨创研社的相关经验给出了社团未来发展的三点建议,即采用自主管理机制、促进学生创新管理能力的提升;制定学术科技类社团群“三步走”方针,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组织学生开展项目研究,促进学生跨学科研究能力的提升。


3_副本.jpg

(图为梧桐雨创研社指导老师卫雨婷做经验分享)


社团品牌的打造和社团发展进步是每位社团工作者不可推卸的责任。2019年已有四个不同风格的品牌社团相继进行了优秀经验的分享与推广,为学生社团相互借鉴学习提供了平台,为推动社团健康、有序、高速发展,对营造出有理想、有信念、有抱负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安信工社团品牌矩阵有重要意义。


4_副本.jpg

(图为第四次品牌社团经验推广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