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加强学风建设,践行三全育人——2019学团工作盘点(二)
团委 2020-01-09

本网讯 学风,是治学之风,读书之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校教学改革的步伐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影响到校风的形成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帮助同学们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2019年,通过教育引导、制度规范、监督约束、奖惩公示、考核评价等途径,学校构建了优良学风形成的长效机制。

这一年,我校制定学风建设实施细则,加强组织保障和制度建设,明确责任主体和职责分工,实施了主题教育、强化管理、学风活动、表彰先进等一系列措施。开展的学业规划指导、榜样引领示范、学习习惯养成等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日常管理严谨有序,建立四级督查机制,检查结果以周报和月报形式进行公示,并运用到评奖评优中,真正做到让管理“严”起来,学风“好”起来。全年度,涌现了一批学习好、爱奉献、求创新的信工学子,包括以肖振宇等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代表的优秀学子代表、以温浩伟为代表的甘于奉献代表、以邓文哲为代表的创新学子代表等。

此外,各二级学院在2019年的学风建设中也有特色创新之处,如计算机学院的“一周一公示,一月一评比”、电气学院的“坚持晨读和细化学风奖惩机制”、机械学院的“考研学子和学霸笔记的示范引领”、管理学院的“晚自习口才演讲训练”、艺术学院的“凝练九率,提高学风”、通识学院的“英语导师制度”。院校两级齐抓共管,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在学风建设工作中落地生根。

经过一年来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学校学风建设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相信不久的未来,随着“三全”育人体系的不断健全与完善,优质学风的形成,必将会为学校教学教学改革的深入、教育质量的提高以及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提供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