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多措并举助力帮扶,精准资助温暖人心——2019学团工作盘点(六)
团委 2020-01-11

本网讯 省及教育部工作要点,在实施校内学生资助数据库与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数据库有效对接的条件下,全面推进困难学生精准资助。我中心根据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通知,及时并准确地对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2019年,我校资助中心根据国家和省厅要求,加强对建档立卡学生的排查及资助;利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和安徽省建档立卡系统,对5类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实现应助尽助;采用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首次建立困难认定量化指标,推进精准认定及资助;圆满完成省厅对国家助学金提标扩面的要求。

2019年我校资助工作积极响应安徽安徽省建档立卡系统、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资助信息管理平台3个省级、国家级平台系统进行维护和填报,并对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情况进行分析和排查。

此外,我校继续做好基础性、保障性工作,不断深化资助育人目标。通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内奖学金、“绿色通道”、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学费缓交等,进一步健全“奖、贷、助、勤、补、免、偿”等多位一体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为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9年,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资助比例达到100%,实现资助全覆盖,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各项学生资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