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理工校园艺术范 美育风尚新青年——2019学团工作盘点(八)
团委 2020-01-11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美育“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新价值、“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新目标,以及“要注重发挥共青团、学校社团、学生自治组织的作用,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的要求,协助我校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推动,谋划部署新时代理工院校美育工作的改革发展,丰富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养和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2019年我校校园文化活动继续精彩呈现,其中美育类活动深受好评。

在“迎新晚会”“十佳歌手大赛”“新生才艺大赛”“主持人大赛”“讯飞杯诗文朗诵比赛”“师生新春酒会”等形式多样的品牌或主题专项活动基础上,创新性地在2019年开展了“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学生艺术团文艺汇报演出”“戏曲进校园”“道德模范进校园”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千人快闪”等极具特色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和具有主题教育意义的艺术展示类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管弦乐团首次走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我校师生共千余人共同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传统民乐的无穷魅力深深感染所有观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千人快闪”活动,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舞、一张张真挚的脸庞满含笑容,千名信工学子用最朴实纯真的歌声告白伟大祖国。艺术之美,爱国之情,青春韵律,美丽信工,理工科学生也能徜徉文艺海洋。

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面向全体、坚持改革创新,是新时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切实加强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的新要求。学校年度活动规划进一步加大了校园文化投入、丰富校园文化形式、提升校园文化效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对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为学生打造了一个个展示自我、绽放异彩的舞台。安信工的学子们则用满满“艺术范”,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与活力,为自己的大学生涯添加上一抹浓浓的艺术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