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艺术团 > 详情页

大学生艺术团

青春筑梦 爱心护航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知识进校园 ”与 “别样学雷锋 歌舞树新风”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团委 2018-03-30

春风送暖,爱心送情。为了推进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2018年3月28日下午3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大学生艺术团的志愿者们满怀激情地前往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萃文中学开展了主题为“计算机知识进校园 ”与“别样学雷锋,歌舞树新风”的雷锋月支教活动。

当志愿者们到达学校时,一开始,有些志愿者因为初次支教显得有些羞涩和紧张。但是孩子们的纯真渐渐地感染了大家,志愿者们支教的热情也愈发高涨,与小同学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融洽。在与萃文中学老师的交流后,两队志愿者分别进到不同的教室,向小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自己所在的组织。小同学们满怀期待的坐到自己的位置上,与志愿者一齐徜徉在知识的海洋和艺术的殿堂中。

 随着上课铃声响起,艺术团的志愿者们开始与学生们进行一些热身小游戏,输了游戏的学生将给大家表演一个节目,同学们从一开始的害羞,到一轮又一轮互动后的熟悉,大家都勇敢了很多。游戏结束后紧接着艺术团的志愿者们教学生唱歌曲《骄傲的少年》,将这首歌曲教给学生们是希望他们即使在完成各项任务时遇到了重重阻碍,但是仍然需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这正是少年们所有的特质,完美地展现了少年的成长和蜕变。最后,以大合唱《骄傲的少年》结束本次活动。

青协志愿者们通过趣味教学的方法将讲解计算机的演变、计算机的知识储备和日常网络使用的知识分享给小同学们,小同学们也积极提问,将自己日常生活中对网络的迷惑向志愿者们逐条提了出来,志愿者通过自己专业的知识将他们的问题一一解答,深入浅出的回答赢得了小同学们的赞赏。

知识是实践的基础,实践是知识的延伸。动手能力也是学习中不可忽缺的一部分。青协志愿者们将他们专业的小仪器给小同学们一一传阅,同学们好奇的将仪器在手中把弄着,志愿者细心地将仪器的构造和功能介绍给同学们听。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志愿者的支教在清脆的下课铃中结束了,为了在课下能继续给同学们解答迷惑,志愿者们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整整45分钟,整个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学生们青春活泼的精神面貌,雷锋精神贯彻在每个学生的心中。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们感到很开心,志愿者们亦是如此,学校老师也为我们志愿者的到来赞赏有加。在最后的时刻,小同学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在镜头前留下了彼此的回忆。

虽然本次支教志愿服务只有一堂课,但是志愿者为大家带去知识的同时,更是用行动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让孩子们坚定信念,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志愿者们积极热情的服务态度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而且也培养了自己对社会需要帮助之人的关爱之心。虽然三月已进入尾声,但是“学习雷锋”系列活动才刚刚开始,把“雷锋精神”内化为青年的情感认同,外化为青年的行为习惯,推动着我们一起加入到“学习雷锋”的潮流中去。

践行雷锋精神,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