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媒体中心 > 详情页

大学生媒体中心

取教官之石,攻军训之玉
团委 2018-10-20

练习敬礼


为期九天的军训在九月暖阳不输八月烈日中度过,这十天光阴真可谓是“你若军训,便是晴天”。军训整个时间段为9.11-9.20,各院系皆在大操场上进行训练。作为女生最多的英语系,自然收到了许多连的关注,空闲时候的拉歌以及各种尬舞等,很好地减轻了学生的军训疲劳。为期十天的军训,也是各位新生进入大学后最直接的献礼!


站军姿


初识教官,他身着军装,像巍然屹立的大树目视这一群懵懂的可爱萌新,但他从未消失的笑容与温柔的话语很快拉近了学生与他的心。他总会时不时给他的队友唱歌,也总会非常贴心地问候女生的身体状况,最让人难忘的是他在每一次情绪激动后委托班长传达的道歉微信给我们看。他不断以身示范,也不忘给同学们以人文熏陶,他在训练时很严格,孜孜不倦去教会大家的动作并耐心纠正,这种体贴在站军姿体现的尤为强烈,从当初的10分钟到5分钟再到3分钟后来索性不怎么站。他总说用最好的状态去站军姿,每每听到这,笔者总会小声笑出来。他的每一句话都充满爱意,每一个表情都是大家欢乐的源泉,英语系女生不得不被他的情话撩到,同样也是被他的高情商所打动,也因此,分别这两个字从来都没有提过。

军训期间,每天都会有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以及辅导员不计炎热来操场进行慰问,没有雨伞遮阴也没有刻意的躲避,她们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 一家人,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了陌生的温暖变得如此熟悉。


踢正步


笔者在写这篇通讯稿时,18级新生的军训已告罄。作为几千位军训大军中的一员,我不仅数次被十日如一的晴朗天气打动,更是被暖心的陈教官所圈粉。九月二十号他送我们去完操场接受检阅后便集合一起回到部队,他留下了一百多颗小星星,是在他衣服最上面的装饰,他自己出钱购买,并说  我把我的心送给你们。那一刻的转头,七营一连静悄悄的,因为他曾说过 “要笑着离开,男生顶天立地,女生自强不息”。挽留无力了,那一声声的啜泣与泪流满面的不舍成为对陈教官最直接的想念。那一幕幕嬉戏欢笑似乎还是在昨天……


排练


军训路漫漫,我们学会了坚持与珍惜。他让我真正体悟罗兰说的那句话“ 能保有高贵与正直,即使在财富地位上没有大收获,内心也是快乐与满足的”,也让我们深知,成大事者,争百年,不争一息!

取教官之石,攻军训之玉,很好的给新生上了十几天的体育课与人文素养课,不说再见!

文:张钰  图:陈建苑  编辑:王子璇  校核: 赵媛  审核:赵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