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活动 > 详情页

多彩活动

关爱未成年人 手工亲子活动
团委 2018-05-26

日历将翻过五月,六月向我们跑来,又将迎来孩子们盼望已久的儿童节。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我校青协早早联系了儒林西苑社区的负责人,经筹备将与孩子开展一次纽扣花瓶的手工制作活动。我校12名志愿者于2018年5月26日下午14时30分在儒林西苑社区服务中心二楼开展了此次活动。


(图为孩子们做认真手工)


(图志愿者教孩子们做手工)



活动开始,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材料,每个孩子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材料,都会向“大哥哥、大姐姐”道声“谢谢”,表示自己对这次活动的憧憬以及感谢。拿到物品,他们都迫不及待得拆开包装,取出原材料。但当真正开始制作时,到有些措手不及,这个时候,我们的志愿者们就蹲下身子,细心的告诉他们每一步的制作方法,他们瞪大双眼,仔细观察,认真记忆哥哥姐姐所做的每一步,当看完第一步,孩子们就焦急地从志愿者们手中“抢”过,学着哥哥姐姐们有模有样的做起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步一步的,或将花瓶装饰起来再制作钮扣花,或将钮扣花填满花瓶再进行装饰。很快,有不少小朋友就已经将钮扣花瓶做了出来。可是呢,有些小朋友不太满意自己花瓶中单一的花朵,于是,他们之间我的给你几朵,你的给我几朵,就这样,自己的花瓶逐步百花齐放!



(图为孩子展示手工作品)


人们都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绽放了自己对手工制作的兴趣、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让这群可爱的花朵们在志愿者的陪护下逐渐绽放,在一张张洋溢着幸福感的孩子脸上,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明天将百花齐放!


(图为志愿者与孩子及手工作品合影)

(图为志愿者和负责人合照)

本期编辑

图文/李红军

编辑/闻袁

校核/王雨馨

审核/赵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