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活动 > 详情页

多彩活动

将肺结核预防知识带进校园
团委 2018-03-22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万物复苏,病菌也在这样宜人的环境里肆意生长,传染性疾病也在不知不觉中向我们靠近。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我们一定不能让病菌乘虚而入。


因此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新芜、文津两校区联合开展了校内“肺结核防治宣传”活动。



新芜校区


新芜校区邀请到了芜湖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于3月23日11:00-12:00在新芜校区食堂一楼开展了防治肺结核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配合芜湖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分发了关于肺结核的常识资料,并组织了横幅签字活动。活动现场人气爆棚,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并参与其中。致力于做到对传染性疾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文津校区


文津校区在2018年3月22日中午,在食堂门口开展了“肺结核防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有近十人参加,医务室的徐萍老师也为宣传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这次活动共发出传单百余张,宣传横幅上的签名更是一个紧挨着一个。



 




小信课堂


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病人咳嗽、打喷嚏或大声说话时,喷出的唾液飞沫中含有大量的结核菌。飞沫长时间悬浮在空气中,健康人吸入这些飞沫后,就有可能受到感染。所以大家在宿舍的时候最好每过一段时间就开窗开门换一次气,这样可以保证寝室内的空气时刻都保持新鲜;教室里也是人员聚集地,大家可以在下课时把窗户打开换换新鲜空气。









 文章:陆中琪  郑瞿睿华

编辑:程兰

校核:王雨馨

审核:赵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