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活动 > 详情页

多彩活动

“缤纷社团文化节 温暖社区在行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社团文化进社区
团委 2018-05-19

  为充分发挥我校社团的社会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社会服务精神,提升社区居民及民工孩子的素质拓展,2018年5月19日9时,在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章庆林的带领下,我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创客英语协会、魔方协会10余人冒雨来到红梅社区五四爱心学校开展“社团文化进社区”活动。

  据社区工作人员童薇介绍,五四爱心学校是社区专为困难居民的孩子提供学习的场地,其师资及工作人员都是来自高校、社会的志愿者。

  与孩子们简单互动后,创客英语协会会长播放了英文歌曲《You Are My Sunshine》。优美的音乐拉近了孩子们和志愿者之间的距离,也让接下来的教学活动进行得更加顺利。志愿者逐行逐字地讲解歌词,并针对重点单词与小朋友们展开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反复练习后,整齐的合唱声在教室里飘荡起来,回味悠长。


1_副本.jpg

    (图为创客英语协会代表现场授课)


微信图片_20180522082819_副本.jpg

(图为创客英语负责人于孩子们互动)


    随后,魔方协会代表向孩子们炫酷地展示了高阶魔方的拼面过程。“教教我们!”“好厉害!”“我也要学”,孩子们顿时对小小魔方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老师”从最简单的三阶魔方入手,讲授一些基本的拼面技巧,并手把手教孩子们体会魔方的神奇。在互动环节中,两位小朋友自告奋勇地上台展示了学习成果,赢得“老师”好评,并获得“老师”带来的精美奖品。


2_副本.jpg

(图为魔方协会代表炫酷展示魔方)


3_副本.jpg

(图为魔方协会代表与孩子们亲密互动)


    “社团文化进社区”活动为满足社区群众文化需求开辟了新渠道,更为推动我校学生社团积极向校外延伸和拓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_副本.jpg

(图为活动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