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活动 > 详情页

多彩活动

送戏进校园—黄梅戏走进安信工
团委 2018-12-28

本网:品味传统文化,感受国粹经典。为促进国家文化建设,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2018年12月7日下午6点30分,由中共芜湖县委宣传部、芜湖县文广新局和芜湖县教育局办,芜湖县黄梅戏剧团出演的“送戏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新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

黄梅戏作为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起源于湖北省黄梅县,发扬于安徽省安庆市。在本次活动中,芜湖县黄梅戏剧团表演了女驸马、天仙配等经典剧目。舞台上,演员轻巧的身段与妙曼的嗓音无不诠释着黄梅戏作为国粹的特殊魅力。

 

1.png

(图为剧目表演)

 

2.png

(图为剧目表演)

 

3.png

(图为剧目表演)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被黄梅戏的魅力所打动。伴随着一场场精彩剧目的上演,报告厅掌声迭起。音乐与演员的身段和唱腔交相辉映,吸引了在场所有的观众。

 

4.png

(图为演员与同学们正在观看演出)


不知不觉,表演接近尾声,芜湖县黄梅戏剧团的精彩演出让我校学子对戏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欣赏优美戏曲,弘扬传统文化,我们一直在行动。(文/陈立 图/许甜甜、杜大卫、刘光熙 校/夏芸 核/赵靓 审/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