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表彰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团委 2019-04-09

校团字〔2019〕15号

各团总支、团支部、学生委员会:

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全校上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面向校园和社会扎实开展了各类丰富而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汇聚起社会正能量,传承和弘扬了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贯彻施行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养成计划,强化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对 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具体评选条件和办法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各团支部、各级学生组织。

二、评选条件

(一)学雷锋先进集体

各团支部(班级、学生组织、社团等)成员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以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为载体,认真研讨雷锋精神内涵,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实质,形成良好学习实践氛围,学雷锋和主题宣传月活动开展有深度、有广度、有内容、有特点、有成效。

(二)学雷锋先进个人

主动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提升个人道德修养;在学雷锋活动中积极投入,表现突出,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具有一定道德影响力。

三、申报要求

(一)2019年学雷锋先进集体申报工作

1.申报对象:各团支部、各级学生组织。

2.申报名额:按照不超过团支部总数的10%的名额采用等额方式进行推荐评选,上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先进集体申报表》(附件1)及申请材料。

(二)2019年学雷锋先进个人申报工作

1.申报对象:学雷锋活动中表现突出、取得显著成绩的在校大学生。

2.申报名额:各团总支按照名额(名额=团支部数*2,总量控制,团总支根据实际情况遴选推荐)采用等额方式进行推荐评选,上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先进个人申报表》(附件2)及申请材料。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

认真做好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评选表彰工作,既是回顾总结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也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在全院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为推进学院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的客观需要。

(二)择优申报

各单位充分挖掘学雷锋月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事和精神,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利用校内外各种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并根据申报条件择优申报,确保推报最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导向作用,宁缺毋滥。

(三)按时报送

1.请各团总支及时组织上报2019年学雷锋活动情况总结,支撑材料,并填报相关表格。

2.以团总支为单位统一报送材料:  

(1)工作总结和支撑材料纸质件及电子文档。(2)学雷锋月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申请表为一式2份,纸质件及电子文档。(3)支撑材料可以是有宣传报道、工作简报、活动图片、视频、DV等相关资料。

3.相关要求:请各团总支在4月12日上午10:00前将申报材料上报院团委办公室(图书馆 7 楼 N704 室),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参评资格(电子文档同时报送至团委邮箱: 2040562363@qq.com,报送后请通过现场或电话方式与校团委确认)。

 

联系人:王灿

联系电话:0553-8795102

 

附件:1.《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先进集体申报表》

 2.《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先进个人申报表 》

 

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3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