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国旗护卫队 > 详情页

国旗护卫队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团委 2019-05-13

本网讯 春风夏雨,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进一步发挥高校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在弘扬红色信仰、建设校园文化特色中的积极作用。经皖南片区高校国旗护卫队联盟发起,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安徽工程大学、皖江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共同参与第三届队列交流展示活动。本次交流活动于2019年5月11日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举行,我校校领导及指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3.png

(各列队整齐站立)


上午8,参与比赛的六所高校陆续到达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体育场。随后,六所高校的国旗护卫队依次入场,他们以最饱满的精神、最激昂的态度为我们展现五月最热血、最庄严的交流展示活动!


图片2.png

(列队入场)


上午9时,伴随着激扬的军队进行曲,六所高校的国旗护卫队开始了队列展示。一支支英姿飒爽的队伍踏着整齐的步伐走进了新芜运动场,那一抹抹军绿色的身姿在阳光下格外耀眼。“稍息、立正、跨立、敬礼……”每一个口号都是那么铿锵有力、器宇轩昂!这就是他们的代名词!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自信盎然、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12.png

(列队展示)


上午11时,比赛结束后,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队员、全校招募的表演者和志愿者们共同参与了主题为“红旗飘飘”的快闪拍摄活动。随着《红旗飘飘》的歌声飘荡在运动场,无人机拍摄下的我校志愿者们站成的“70”,“AIIT”以及“鲜红的国旗”更是展现了我校学生蓬勃的朝气。


图片10.png

(志愿者站成国旗,护卫队站成70)


下午13时,各高校国护队员及受邀嘉宾齐聚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体育馆进行交流联谊文艺表演会场内依次播放了各高校“传承与发展”的视频,各高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在此刻也仿佛拉近了距离。随后,各高校依次上台为我们朗诵,各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激昂的朗诵声更是燃起了在场各位队员们的铮铮斗志!随后,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我校国旗护卫队的《军魂锣鼓》、《应急棍》,校艺术团的《映山红》和校武术社的《中华小子》皆获得台下阵阵喝彩。此次演出的节目内容形式多样丰富,给观众呈现了丰富的视听盛宴,台上台下成了一片激情四溢的海洋。


图片4.png

(交流联谊文艺表演)


最终,我校国旗护卫队荣获队列比赛一等奖,视频比赛二等奖,朗诵比赛二等奖。

颁奖仪式后,合肥工业大学指导老师我校团委书记陈振手中接过皖南片区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联盟会旗,标志着明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将承办第皖南片区高校国旗护卫队展示交流赛。


图片8.png

(领导发言)


活动的最后,各高校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为此次皖南片区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画下完美句号,让我们带着祝愿,带着嘱托,将期盼化为日后相逢的喜悦,在明年的交流活动中展现更好的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往昔,未来可期。


图片11.png

(交流联谊文艺表演)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每个人的心中!


;">  校/王灿  核/赵靓  审/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