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创新创业 > 详情页

创新创业

潮平岸阔,风正扬帆 项目发展关键因素
团委 2019-05-21

本网讯 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组织、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承办的创业讲座,在2019年5月15日下午2点在A1W301举行。此次讲座由跨境天使(AngelsGlobal)、硅航资本创始人詹朋朋博士担任主讲人,他围绕“创业者如何把握创业项目发展的关键因素”主题,带领在场的同学们思考创业过程,明确创业目标。


Y1_副本.png

(图为葛付才校长主持本次讲座)


詹朋朋博士,200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2013年复旦大学中国风险投资研究中心博士后流动站出站;2014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哈斯廷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现为跨境天使(AngelsGlobal)、硅航资本创始人,硅航戈壁基金管理合伙人,复旦大学中国风险投资研究中心副主任,央视《创业英雄汇》嘉宾投资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创业导师,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培训班创业讲师,复旦校友创业俱乐部副会长,光谷咖啡(雷军创办)创业讲师。曾任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CVCRI,由成思危教授发起)上海分院投融资部负责人,教育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


Y2_副本.png

(图为詹朋朋博士在讲解)


詹博士在讲座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通过结合知名创业案例,用“五W一H”生动地说明了创业项目六要素,并强调了抓准项目痛点、明确项目产品定位、精准用户画像,找准创业时机、扩大推广渠道、构建优秀团队的重要性和工作要点。詹博士的分享热情洋溢,生动有趣,讲座过程中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学生们踊跃发言,争先提出自己的疑问与见解,现场气氛热烈。


Y3_副本.png

(图为学生在提问)


报告结束后,我校招就处左红娟老师代表同学们对詹博士来校指导双创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旨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希望同学生积极参与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一系列竞赛,充分利用好学校学科和专业优势资源,打造安信工双创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