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 详情页

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2019年第一次品牌社团经验推广会圆满成功
团委 2019-05-26

本网讯 为推进我校社团发展,进一步提升社团品牌影响力,2019年5月22日下午,校团委在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第一次品牌社团经验推广会。教务处处长孙辉、学生处处长吴晓、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陈振、思想教育主管赵靓、双创中心负责老师张燕琼、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所有品牌社团、入驻双创中心社团老师代表、学生组织代表、全校学生社团理事会成员及社团联合会全体成员共同听取了计算机协会的经验分享。此次活动由社联指导老师汪菁主持。


1_副本.jpg

(图为汪菁老师主持活动)


2_副本.png

(图为品牌社团经验推广会活动现场)


孙辉在发言中指出,社团影响力的提高离不开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提升。社员要利用好学校双创中心的优质资源,不断培养兴趣,发掘自身潜力,以恒心和毅力在学术研究和科技创造上的路上努力前行。


3_副本.jpg

(图为孙辉发言)


随后,计算机协会会长肖振宇进行了品牌社团建设经验分享。他重点从提高社团影响力、把握好指导老师作用、明确社团目标三个方面提出对于社团建设的看法。


4_副本.jpg

(图为肖振宇分享经验)


5_副本.jpg

(图为品牌社团经验推广会活动现场)


之后,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夏林上台进行经验分享。他抓住社团管理的痛点进行深入剖析,提出打造社团品牌要创新规划社团管理模式。他分享了社团发展的八大核心思路,“分类式”规划、“统筹式”管理、“多师制”指导、“超前式”选拔、“模拟式”培训、“规范化”要求、“专项化”服务及“无纸化”报名。


6_副本.jpg

(图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夏林发言)


作为全年四场品牌社团经验推广会的首次亮相,本次经验推广活动紧密围绕学生社团建设“四个推进”工作目标,即推进社团交流渠道建设、推进社团可持续成长、推进学生社团校园品牌建设、推进社团校园文化责任意识养成,以社团视角、学院视角、学校视角多维度展现品牌社团建设的特色与亮点,探讨反思社团工作中学生、社团、学院(指导教师)、团委不同角色不同层面所起到的作用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落实我校社团社团建设五年规划、打造安信工社团品牌矩阵具有重要意义。


7_副本.png

(图为品牌社团经验推广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文/赵业凯  图/赵业凯  校/汪菁  核/赵靓  审/陈振